快訊/美軍P-8A機今午由北向南航經台海 國軍:全程掌握周邊動態

▲P-8海神式海上巡邏機,P-8A。(圖/路透社)

▲P-8A「海神式」反潛機。(圖/路透社)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防部今(6日)下午表示,美軍一架P-8A「海神式」反潛機今中午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期間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狀況正常。而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稍早也發聲明,指P-8A機今在台海上空執行任務。

國防部6日下午2時20分發布新聞稿,指美P-8A機今中午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該機通過海峽期間,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狀況正常。

第七艦隊聲明說,P-8A機在當地時間12月6日飛經台灣海峽的國際空域,證明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承諾,而美軍也會在國際法允許下飛行、航行及行動。

此外,今早7時半,國防部表示,中共於廣東陽江海域,執行某型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該火箭飛行路徑朝南海方向,高度位於大氣層外,對台灣地區並無危害。此前,國軍也掌握中共於4日與5日於甘肅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執行某型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飛行路徑則朝印度洋方向。

國防部說,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周密掌握相關彈道動態、軌跡等資訊,適切警戒與應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