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隻疲憊不堪!網呼籲取消雪橇犬載客 哈爾濱文旅局:整治中

▲。(圖/翻攝自小紅書)

▲文旅局回應,雪橇犬載客並非官方旅遊項目,皆為私人經營。(圖/翻攝自小紅書)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大陸網友昨(4)日上傳一段在黑龍江哈爾濱拍下的影片,稱拉雪橇的狗狗們大多都萎靡不振,「這麼冷的天幹這麼重的活,好可憐。」該段影片引發熱議,不少去過的網友們也紛紛貼出雪橇犬憔悴的照片。哈爾濱文旅局今(5)日回應,已進行整治勸離。

▲陸網呼籲應哈爾濱文旅取消雪橇犬拉客。(圖/翻攝自微博)

▲網友發文表示,哈爾濱多數拉雪橇的阿拉斯加雪橇犬都萎靡不振。(圖/翻攝自微博)

據《澎湃新聞》報導,12月4日,有網友稱,在哈爾濱拉雪橇載遊客的狗狗們,大多都萎靡不振,不少人在哈爾濱文旅官方帳號下評論,建議取消狗拉雪橇,「取消,人類的樂趣不該是這些無辜生命去奮力冒險或犧牲而獲取。」

▲。(圖/翻攝自小紅書)

▲小紅書網友怒斥,多數雪橇犬得單獨拉雪橇載客,長期下來體力根本無法負荷。(圖/翻攝自小紅書)

還有一名小紅書網友怒斥,「這次來哈爾濱看到松花江上的狗狗真的好可憐,從早上開始工作到晚上,中途沒休息,吃的喝的都被凍住了,昨天聽到狗子慘叫的哀嚎聲,是因為走不動被主人抽打,那個哀嚎聲整個松花江冰面的人都能聽到了,真的心酸!」她還強調,「2隻狗得拉2個甚至3個成年人,還有的是單獨1隻的。」

▲。(圖/翻攝自小紅書)

▲冬季哈爾濱更是能常見雪橇犬載客的景象。(圖/翻攝自小紅書)

有網友補充,即使是電影裡也是6隻以上的狗狗在拉雪橇,「國際慣例規定,6隻狗最多拉2個人,10到16隻以上的狗才能拉重型雪橇跑幾里路。」

哈爾濱文旅局今(5)日對此回應,「這根本不是旅遊項目,都是私人經營,看到的都已經勸離,並在冰面上設置紅旗禁止,有找到的私人場所都已進行嚴厲勸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