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休旅國一大雅段衝撞緩撞車 開輔助駕駛...車頭全毀慘狀曝

▲國道一大雅段奧迪休旅車頭全毀,開輔助駕駛追撞緩撞車。(圖/民眾提供)

▲國道一大雅段昨天深夜發生一起車禍,一輛奧迪休旅車開輔助駕駛,不明原因追撞緩撞車。(圖/民眾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國道一號北上176公里大雅路段昨(11月30日)發生一起車禍事故,一名32歲詹姓男子駕駛一輛奧迪休旅車撞上施工中的緩撞車,造成奧迪車頭全毀,緩撞車車尾也嚴重凹陷,所幸駕駛無大礙。不過,警方調查,詹男稱有開啟行車輔助駕駛系統,檢測後無酒駕情事,但詳細車禍原因有待釐清。

▲國道一大雅段奧迪休旅車頭全毀,開輔助駕駛追撞緩撞車。(圖/民眾提供)

▲緩撞車車尾也都被撞到變形。(圖/民眾提供)

國道警察調查,詹男稱有奧迪休旅車裝有行車輔助駕駛系統,事故發生當下有開啟使用,在行經國一北上176公里大雅路段,撞上正在內側車道移動施工的高速公路局委外施工廠商的緩撞車,結果緩撞車車尾嚴重凹陷,奧迪休旅車車頭整個撞爛、全毀。

這起事故也影響國道通行,國道一號大雅段內、中線、外側車道都遍滿碎片、零件,交通事故在約一個小時後、約深夜10點35分排除。

警方也呼籲用路人行駛高速公路,應注意前方路況,不疲勞駕駛,注意行車安全,許多車輛具有駕駛輔助系統,雖能提高駕駛盲區警示、降低駕駛行車疲勞壓力,但也因為如此,造成駕駛過度依賴,反而忽略行車駕駛上應注意之危險,提醒用路人仍應握好方向盤及注意車前狀態小心駕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