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男持刀砍死阿姨…死者身分曝光!「名校退休師」活躍媒體版面

▲▼      內湖凶殺案       。(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台北市內湖區29日上午發生一起凶殺案,死者為中山女中退休老師,經常躍上媒體版面。(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文/中央社

台北市內湖區今天發生砍人命案,有毒品前科的37歲朱男因缺錢花用,欲向阿姨76歲譚婦借錢起爭執,竟一時氣憤持水果刀行凶,警消獲報將譚婦送醫搶救仍不治,全案依法送辦。

北市警消今天上午10時51分獲報,內湖區環山路一段136巷的步道出入口處發生砍人案,緊急派員到場處理,現場發現傷者譚婦左胸下方受傷且無呼吸心跳,立即送三軍總醫院搶救,但仍因傷重於下午2時許宣告不治,左胸口兩刀為致命傷。

▲▼      內湖兇殺案       。(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據了解,死者為北市中山女中退休老師,長年積極關心教改議題,也時常躍上媒體版面,在教育界具有一定知名度。

警方在現場依現行犯逮捕朱男,他犯案後精神恍惚且不時喃喃自語,但坦承犯下殺人罪行,隨後帶回警局偵訊。

有多項毒品前科的朱男去年還曾縱火燒自宅,平日則居無定所,身上會攜帶部分家當,初步了解他是因缺錢花用,今早遇到阿姨譚婦欲借新台幣5至6萬元而起口角,一時氣憤才持刀砍人釀禍。

由於朱男目前精神狀況不佳,警方將待他完成筆錄後,稍晚依涉殺人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