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一杯手搖等20分鐘!爆紅又瞬間消失「8間連鎖夯店」 全場陷回憶

▲英國藍,舊LOGO重傳(示意圖/記者蘇晟彥攝)

▲英國藍被爆出茶葉含有多種農藥成分殘留而退場。(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台灣手搖飲十分盛行,有愈來愈多品牌推出,民眾的選擇也更加多樣,臉書粉專「高雄點 Kaohsiungtien」就列出8間,曾經紅極一時的店,網友紛紛懷念喊「還我英國藍」、「黃金比例的清玉好懷念」;除了手搖飲料,還有學生最愛的早午餐「鯊魚咬土司」。

臉書粉專「高雄點 Kaohsiungtien」發文,列出8間曾經很夯,又瞬間消失的店,分別有「紅景天、鯊魚咬土司、蛋塔工廠、廖老大、清玉、丸作、英國藍以及咖啡陪你」,並強調,提及的店家不代表該品牌已退出市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討論,「英國藍真的很冤」、「丸作還是不錯的吧,當時那個珍珠還是挺新穎的」、「懷念鯊魚咬土司」、「阿嬤還去排隊買的蛋塔工廠給我們吃」、「懷念鯊魚咬土司,只有咖啡陪你沒聽過」、「蛋塔工廠好吃但是太貴,不然我會願意常常去買」、「清玉當初真的有誇張,飲料要等好久」、「當年丸作有夠紅」、「清玉當時真的大排長龍很誇張,全盛時期我家騎車10分鐘內就有兩間分店,聽說超多人加盟」、「清玉從結帳到取餐就要20分鐘」。

▲▼。(圖/ETtoday資料照)

▲清玉全盛時期,買一杯飲料要等20分鐘。(示意圖/資料照)

也有網友提到未上榜的店家,「想要菓風小舖回歸」、「兔子兔子茶飲」、「怎麼可以沒有綠蓋」、「藍天鵝」、「鮮芋仙」、「多慶,應該很多人不知道或忘了」、「捷運站的咖啡麵包,每次都一定要買的,現在也剩沒幾間了」、「懷念金礦,摩卡咖啡真的很好喝」。

據了解,英國藍自2015年爆出「毒茶風暴」後生意一落千丈,全台96店逐一倒閉。事件之所以爆發是因為一名消費者到英國藍買了「玫瑰冰茶」後,出現頭暈、噁心等症狀,衛生局調查後發現英國藍使用的茶葉中含有多種農藥成分殘留,甚至還有台灣早於1974年就禁用的「世紀之毒」DDT殺蟲劑。

雖然當時檢方調查後認為,玫瑰花茶所含的DDT殺蟲劑含量不足以引起人體重大危害,也予以業者不起訴處分,但加盟業者為此深受其害,也成立自救會聯合提告向英國藍求償,台南地院判決英國藍必須賠償36家加盟業者共新台幣456萬餘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