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馬肉鴨肉當牛肉賣「獲利1.3億」 陸男遭判無期徒刑定讞

▲風乾牛肉。(圖/CFP)

▲河南申姓商人以馬肉等充當牛肉販售遭判無期徒刑。(示意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今(28)日啟動食品安全宣傳週,由最高法院、最高檢聯合曝光一批因危害民眾食品安全遭判刑確定的案例。其中,一間河南食品公司以「馬肉、鴨肉」冒充牛肉,風乾處理後通過電商售出,獲利高達2690餘萬元人民幣(約1.19億元新台幣),申姓負責人被中判無期徒刑定讞。

▲風乾牛肉。(圖/CFP)

《央視》報導,2020年4月,申某富出資組建電商部門,在多個電商平台開設店鋪30餘家,用於銷售生產的肉類加工產品。此外,申某富等人還生產、銷售以大豆油添加香精、色素等冒充的假芝麻香油,銷售金額共計180餘萬元(人民幣,下同)。

據了解,申姓負責人先是向外收購馬肉、鴨肉、雞肉和豬肉等,通過醃製、滷煮、烤製、晾曬等工藝製成「手撕牛肉、風乾牛肉、五香牛腿肉、五香牛腱子」等假牛肉製品,再利用門市和電商通路銷往大陸各地,銷售金額共計2690餘萬元。

全案經河南安陽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河南高級人民法院二審,認定被告申某富等人以假充真,生產、銷售假牛肉製品、假芝麻香油,銷售金額共計2870餘萬元,其行為已構成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罪。

在釐清共犯結構後,法院認定申某富、申某財為主嫌,其餘被告為共犯。據此,法院以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罪判申某富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以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罪分別判申某財、劉某超等人有期徒刑十五年至二年不等刑期,並處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