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飛台北機票「只要40元」? 內行曝:實為裸票價未含稅

▲上海飛台北機票裸價人民幣9元。(圖/記者廖翊慈攝)

▲上海飛台北機票裸價為人民幣9元。(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大陸春秋航空近日因推出淡季促銷9元(人民幣,下同,約台幣40元)機票,其中目的地甚至包含了台北、首爾、大阪等旅遊熱點,在網上引發熱議。不過有業內人士就表示,這只是「裸票價」不含稅及託運行李的費用,購買前也有諸多的收費事項需注意。

據《中國經濟周刊》報導,「9元」機票主要來自大陸國內主打旅遊航線的航空公司。11月23日,該航空公司官方APP發現確有9元的飛境外行特價機票。但仔細查詢可以發現,這些航線都標註了「指定的飛行日期」。

不過並非所有機票都能直接下單,若選擇了一班上海飛首爾的9元機票,發現得先買79元(約台幣352元)的「省錢卡」才有資格下單。

▲上海飛台北機票裸價人民幣9元。(圖/記者廖翊慈攝)

▲若要選購上海飛首爾的9元機票,必需先買一張79元的省錢卡。(圖/翻攝自微博)

報導指出,9元並非搭乘該班機的所有成本。以「上海飛台北」的航班為例,票價9元,但算上機建、燃油費用後,該航司還設有選座費,其中普通座10至35元(約台幣44元至156元),尊享座60至85元(約台幣267元至379元)。

選好座位後,頁面跳轉至行李額度購買介面。此航空公司預設乘客可免費攜帶含有一件7公斤的手提行李,無免費托運行李額度。若選擇最便宜的10元普通座、不需額外行李托運額度,那麼該航班的最終票價為409元(約台幣1824元);若再加上10公斤的托運行李額度,則需要增加160元(約台幣713元),即總價569元(約台幣2537元)。

該航空公司提供了標註為「優選飛」的票價,包含20公斤免費托運行李額,實際價格為489元(約台幣2180元)。

推出過特價機票的航空公司曾表示,9元機票是其在每年航空淡季推出的促銷活動,透過推出低價機票提高客座率,盡量覆蓋成本,目的是在淡季時期減少虧損或達到收支平衡。 業內人士也認為,這是部分航空公司一貫的戰略,薄利多銷。等到春節將近,出行需求增加時,機票價格又會上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