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蟲偷吃 陸商販竟在臘肉上噴殺蟲劑

▲臘肉上面直接「噴農藥!」 湖南肉店老闆的超狂防蟲秘訣。(圖/視覺中國)

▲臘肉。(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浙江省東陽市2名商販為了除蟲,在販賣的臘肉上噴灑含有劇毒的殺蟲劑「敵敵畏」(Dichlorvos),被法院判決有期徒刑7個月及6個月,並處罰3千元人民幣。

根據陸媒報導,2019年至2021年6月,兩名張姓的商販在東陽市一處菜市場銷售臘肉,為了除蟲而使用「敵敵畏」噴灑臘肉,共銷售了噴灑敵敵畏的臘肉製品70斤,銷售金額共計2600元。

經浙江省金華市食品藥物檢驗檢測研究院檢驗,從扣押的醃肉樣本中檢測出敵敵畏,含量為0.48mg/kg。

浙江省東陽市人民檢察院以生產、販賣有毒、有害食品罪對兩人提起公訴。浙江省東陽市人民法院審理認為,被告在生產、銷售的食品中摻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其行為已構成生產、販賣有毒、有害食品罪。

最後,法院以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分別判處兩人有期徒刑七個月以及六個月,罰人民幣3千元。

最高檢相關負責人解釋說,敵敵畏是《食品中可能違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質名單》明確禁止添加到食品中的物質,屬於「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在生產、銷售的臘肉上噴灑敵敵畏,應以生產、販賣有毒、有害食品罪定罪處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