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賞楓列車開搶!12月限量7梯次 行前15日開放訂票

▲阿里山賞楓主題列車。(圖/林業保育署提供)

▲阿里山賞楓主題列車開搶,12月僅有7個梯次。(圖/林業保育署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又到了楓紅時節,林業保育署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12月推出季節限定賞楓列車,今年除了有百年蒸汽主題列車SL-31外,素有「紅色閃電俠」之稱的柴油機關車也加入旅程,將帶領遊客造訪甫改建完工、全台最高的祝山車站,兩大主題列車共提供7個梯次、每梯次限額80人,乘車日前15日開放訂票,民眾可把握時間搶票。

每年一推出就秒殺的阿里山賞楓主題列車行程,結合鐵道、生態、山林景致,沿途還有專人解說歷史地景、山林知識及高山鐵道技術。今年邀請阿里山生態攝影達人黃源明,帶領旅客透過鏡頭,捕捉阿里山的楓紅美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里山林鐵指出,為讓國內外遊客深度體驗阿里山迷人風貌,今年除出動百年經典蒸汽火車行駛「一代楓流」賞楓列車外,特別加碼推出柴油主題列車的「逐楓逐日」行程,滿足更多森林愛好者與鐵道迷,也將帶領遊客一窺祝山車站新風貌。

阿里山林鐵表示,為提升營運品質,全台海拔最高(2451公尺)的祝山車站,歷經3年改建工程,於今年11月竣工啟用,新站體以雲霧繚繞山巒及光明起點為發想,善用環境地形,以白色雲浪屋頂整合規劃車站月台、前廳、階梯及觀日涼亭,是結合設計兼具環境友善的特色車站,將帶給民眾耳目一新感受。

▲阿里山賞楓主題列車。(圖/林業保育署提供)

▲全台海拔最高、甫改建完工的祝山車站。(圖/林業保育署提供)

「一代楓流」蒸汽主題列車限定4梯次,行駛12月4日、12月11日、12月18日、12月25日,費用每人2600元。「逐楓逐日」柴油主題列車限定3梯次,行駛12月5日、12月12日、12月19日,每人費用1800元。以上每梯次限額80人,費用均包含林鐵車資、導覽費、活動紀念品、餐點,不含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門票。

阿里山主題列車行程一律採網路預約購票,乘車日(含)前15天上午10點開放訂票,相關遊程細節及訂取票規則,可上林鐵及文資處官網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