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用「發霉長蟲」的米做營養午餐 湖北一學校被罰4.4萬

▲《行政處罰決定書紅安市監處罰﹝2023﹞301號》。(圖/翻攝自微博)

▲《行政處罰決定書紅安市監處罰﹝2023﹞301號》。(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學校團膳不僅要達到營養均衡,對於安全衛生的把關也甚是重要。湖北省紅安一學校因使用發霉長蟲的米做學生的餐膳,被紅安縣市場監督管理局開出1萬元的罰單(人民幣,下同,約台幣4.4萬元),並將剩餘開封過的半袋米沒收。

據《澎湃新聞》報導,「信用中國」網站發布的《行政處罰決定書紅安市監處罰﹝2023﹞301號》文件顯示,紅安縣覓兒寺鎮中心學校未按《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規定的要求履行定期清理庫存食品的法定義務,使用已黴變生蟲的米作為食品原料用於學生餐的製作,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的規定。

▲▼洗米,白米,煮飯,米飯。(示意圖/CFP)

▲該校因使用發霉長蟲的米做學生團膳,而被政府開罰。(示意圖/CFP)

報導指出,文件顯示,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的規定,參照《湖北省市場監督管理行政處罰裁量規則》,紅安縣市場監督管理局決定對當事人作出行政處罰,「沒收黴變生蟲的半袋『武勝關』牌米,以及罰款10000元。」

不少網友對於沒收半袋米的處罰感到荒謬,「那同批購入剩餘未開封的米不須徹查嗎」、「長什麼蟲不確定,但發霉的米就是不能吃了吧」、「那些學校高層真該自己吃吃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