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深中通道」主線貫通 中山到深圳2小時變30分鐘

▲▼ 深中通道,深圳中山。(圖/視覺中國、央視新聞)

▲「深中通道」是連接深圳至中山的跨海通道。(圖/視覺中國)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重大工程「深中通道」今(28)早宣布完成主線貫通,該項目連結廣東深圳和中山,集「橋、島、隧、水下互通」於一體,是全球綜合建設難度最高的跨海集群工程,計畫2024年6月具備通車條件,屆時中山到深圳僅需30分鐘。

▲▼ 深中通道,深圳中山。(圖/視覺中國、央視新聞)

▲「 深中通道」地理位置示意圖。(圖/央視新聞)

據《央視新聞》報導,「深中通道」是連接深圳至中山的跨海通道,是集「橋、島、隧、水下互通」於一體的跨海集群工程,採用東隧西橋方案,路線起於深圳機場互通,與廣深沿江高速二期相接,向西跨越珠江口,在中山馬鞍島登陸,與在建中開高速對接,並通過連接線實現在深圳、中山及廣州兩岸三地登陸。

該項目全長24公里,雙向八車道,設計速度100公里/小時,是當前世界上綜合建設難度最高的跨海集群工程。

「深中通道」先行工程西人工島於2016年12月28日開工,建設過程中,項目創下世界首例特長雙向八車道海底沈管隧道等多項「世界之最」。

目前,項目正全力推進房建、機電及附屬工程的建設,計畫2024年6月具備通車條件,屆時從中山到深圳,將從目前約2個小時縮短至30分鐘以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