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濕機運轉突自燃狂燒!快確認家中廠牌型號…54款不符安檢

▲▼三峽區發生除濕機自燃,快檢查家中除濕機是否在婊檢局54款停用名單中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三峽區發生除濕機自燃,快檢查家中除濕機是否在經濟部公告的54款停用機型名單中。(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一處社區住戶發生火警,消防人員獲報趕到現場,住戶已經自行用滅火器撲滅,物品整個燒焦熔毀,經確認才知是除濕機起火自燃,住戶表示除濕機買了8年,平常使用無異狀,不知為何運轉到一半突然起火,新北消防局表示,要到經濟部標檢局查看並注意廠牌型號是否符合安檢規定,已公告54款要召回。

由於台灣冬天濕冷,民眾大多會使用除濕機進行除濕,23日新北市消防局接獲報案,指稱三峽區國慶街北大特區一處社區住戶發生火警,火災警報聲瞬間大作,住戶驚恐報警,經消防人員到場找到起火處,起火點已被住戶自行用滅火器撲滅,但燃燒物品已經燒焦熔毀,一時難以辨識。

經與住戶確認,才知是一台除濕機,住戶表示,這台除濕機已經購置8年左右,平常使用上無異常,今天使用進行房間除濕,不知為何自燃起火燃燒,幸好火警並沒有延燒,詳細起火原因待警方鑑識人員調查。

新北市消防局第五大隊表示,依據「經濟部標檢局商品安全資訊網首頁」有公告列出需召回的除濕機廠牌、型號及產製期間,請利用時間檢視家中目前所用的除濕機,如在54款廠牌型號名單中,請立即停止使用,並儘速聯絡各品牌服務專線,辦理檢修更換控制機板等,避免繼續使用引發火災。

▲▼三峽區發生除濕機自燃,快檢查家中除濕機是否在婊檢局54款停用名單中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