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治局召開會議 陸官媒未提「三中全會消息」

▲▼ 習近平。(圖/路透)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

文/中央社

據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今天召開會議,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審議有關黨領導外事工作條例,指要加快完備涉外法律法規,但報導沒有提到一向受到重視的三中全會召開消息。

新華社報導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27日召開會議,審議「關於進一步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見」及「中國共產黨領導外事工作條例」,由習近平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加強黨中央對外事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加快完備涉外法律法規體系,不斷提升外事工作的制度化、規範化、科學化水平。

不過,新華社的報導沒有提到有關20屆三中全會召開的消息。

中共5年一屆的黨大會期間,共召開7次中全會已經逐漸形成慣例,其中的三中全會尤其得到重視,因為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將議定未來幾年的經濟政策方針。

依據過去中全會的時程安排,除了二中全會是在「兩會」換屆前召開之外,其他中全會都在每年秋季的9至11月召開。

迄今未有召開三中全會的消息,引起外界猜測是否與經濟政策方針不定,或秦剛、李尚福、軍隊等人事問題有關。此前也有媒體揣測,可能是中美元首舊金山峰會影響了會議召開的時間。

中國前外長秦剛在7月間下台、前國防部長李尚福在10月間下台,他們兩人目前都還具有中共中央委員的身分,如何在三中全會中對兩人做出適當的黨紀處置,也是一個難題。

若三中全會不在今年12月召開,則有可能在明年人大、政協「兩會」前才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