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會出現統促黨掛名!竹聯地虎堂主喊被刁難 現場溝通畫面曝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市霧峰區25日傳出某宮廟舉辦遶境,現場出現「中華統一促進黨贏政黨部」,警方發現後,因廟壇未申請「集會遊行」,要求撤下。過程中,統促黨榮譽主委、竹聯幫地虎堂主吳金虎跟警方激烈溝通,吳認為只是贊助活動,並無涉及政治活動,但警方依規定告知,最終對方同意撤下。

▲▼             。(圖/記者許權毅攝)

▲台中市霧峰25日因某宮廟舉行遶境,一處廟壇出現統促黨掛名,此舉違反集會遊行法,被警方要求撤下。(圖/記者許權毅翻攝、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

霧峰警分局說明,25日彰化縣某宮廟在霧峰區一處停車場設立廟壇,準備替隔日廟會活動做準備,發現廟壇上有懸掛「中華統一促進黨贏政黨部」布條,因該廟壇只有申請臨時使用道路,為避免違反集會遊行法,後續與廟方溝通後,同意撤下。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經警方勸說,活動當日該廟壇並未出現統促黨掛名。(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不過,事發當下一段影片曝光,兼任統促黨黨部榮譽主委,同時也是竹聯幫地虎堂主的吳金虎,與霧峰分局警方站在廟壇前,旁邊還有一眾年輕人。吳不斷詢問原因,讓警方無奈回答「我已經說明第4次、第5次了!」

吳金虎表示,我認為你們是刻意刁難,一旁男子說,這只是人家花錢贊助,我們掛上去,跟政治完全沒關係,只要明天掛完馬上拿下來可以嗎?吳補充說,如果是人家還上台助選那種,那才是政治活動,但我們完全不是,單純就是廟會。

▲▼             。(圖/記者許權毅攝)

▲擔任統促黨贏政黨部榮譽主委的吳金虎,認為警方是在刁難。(圖/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

警方強調,依照規定都是一樣標準,告知廟方及統促黨人員,依集會遊行法第8條第1項第3款,宗教、民俗、婚、喪、喜、慶等室外集會、遊行活動屬毋須申請,惟如涉及政治因素未經申請核准者,將依違反集會遊行法,依法嚴辦。

據了解,竹聯幫地虎堂主吳金虎與妻子李家葳,都是竹聯幫大老張安樂「白狼」成立統促黨重要幹部,分別擔任贏政黨部榮譽主委、主委。卻曾在2022年因大甲媽遶境搶轎,爆發流血衝突,夫妻檔被警方拘提到案,依照妨害公務送辦,最終2人分別15萬、20萬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