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女發百封電子喜帖!慘「被自動封鎖」 他嘆:酒席損失1.8萬

▲男子嫁女發百封電子喜帖遭電信業者封鎖。(圖/翻攝自微博)

▲陳先生發百封電子喜帖遭電信業系統誤判為詐騙。(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陳先生11月3日因家中寶貝女兒即將出嫁,10月底便開始親自發邀請簡訊給親友們。怎料,因他發出相同內容的簡訊高達數百封,遭電信業者的系統誤判為詐騙簡訊,進而自動封鎖,以致部分親友並未收到簡訊而缺席。陳先生表示,當天酒席損失近4000元(人民幣,下同,約台幣1.8萬元),還被親友數落。

據《觀察者網》的影片報導,陳先生表示,「11月3日是女兒的大喜之日,10月25日我就給親朋好友們發簡訊,邀請大家參加我女兒的婚禮。」從截圖中可見,簡訊清楚寫下國曆及農曆日期,及婚禮地點,也悉心地附上邀約之詞。

▲男子嫁女發百封電子喜帖遭電信業者封鎖。(圖/翻攝自微博)

▲幾百封簡訊都是陳先生一個一個親自發送的。(圖/翻攝自微博)

陳先生強調,「幾百封簡訊都是我一個一個確認後發的,擔心群發會出問題。」他也解釋為何以簡訊發邀請函,「因朋友同事太多,打電話也不太方便怕麻煩,加上簡訊的方式受邀人就不用再特別拿紙記下來,文字敘述更正式也更方便。」

婚禮當天有很多親友未到場,陳先生對此狀況始料未及,才得知多數人並未收到邀請簡訊,「還有朋友數落我,說女兒結婚這麼重要的事,都不通知他們,是不是看不起他們。」

陳先生向電信業者反映後,客服一開始僅願意退他30元(約台幣134元)的簡訊費,11月21日又表示可以給他500元(約台幣2242元)的通話費。雙方至今仍未達成和解的共識。不少網友看了此事後表示,還是寄紙本喜帖吧,保險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