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產「空中計程車」亮相 可搭載5人將2小時車程縮短至30分鐘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2023亞洲通用航空展在珠海揭幕,大陸國產「空中出租車(空中計程車,下同)」成為展場上格外受到關注的「黑科技」。據了解,這款空中計程車是以電池作為主要動力來源,設計可搭載5人,飛行速度可達每小時200公里,同時,純電最大飛行距離可持續250公里,讓民眾在未來搭乘飛行器快速穿越城市不再是夢想。

▲大陸國產空中計程車亮相航展。(圖/翻攝央視軍事)

▲大陸國產空中計程車亮相航展。(圖/翻攝央視軍事,下同)

《北京日報》報導,這架2噸級的載人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M1)又稱eVTOL,被認為是未來解決城市內、城市間的短途空中出行需求的主要交通工具。據悉,這架eVTOL最大載重500公斤,未來這「空中出租車」,可以讓2至3小時的車程距離,縮短到30分鐘左右。

▲大陸國產空中計程車亮相航展。(圖/翻攝央視軍事)

由峰飛航空科技設計製造的載人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是大陸第一架成功完成轉換飛行的2噸級eVTOL航空器(空中計程車),且於2023年2月創造2噸級eVTOL單次航程250.3公里的世界紀錄。

▲大陸國產空中計程車亮相航展。(圖/翻攝央視軍事)

這款空中計程車在設計上是採取垂直起降功能,代表著可以在狹小的空間內起降,直接在樓頂、停車場等地方起降,在不久的未來,將會帶給城市交通更加便捷和高效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