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台灣國防部稱「澳洲軍艦23日通過台灣海峽」

▲▼2018年4月,澳洲遠程護衛艦「土烏巴艦」(HMAS Toowoomba)停靠在越南胡志明市西貢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遠程護衛艦「土烏巴艦」(HMAS Toowoomba)停靠在越南胡志明市西貢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根據《路透社》消息指出,台灣國防部24日表示,有一艘澳洲軍艦於23日航行通過台灣海峽。

《路透社》報導,台灣國防部24日證實,有一艘澳洲軍艦於23日進入台灣海峽,並一路向南航行,我軍全程監視,但未透露具體細節。澳洲政府目前尚未回應。

《路透社》指,這次的航行發生在澳洲與中國軍事關係陷入困境之際。

澳洲遠程護衛艦「土烏巴艦」(HMAS Toowoomba)14日在日本專屬經濟區執行潛水行動以清除纏住螺旋槳的漁網時,一艘在附近活動的中共海軍驅逐艦(DDG-139)逼近,導致潛水員因中國驅逐艦的聲納而受傷。

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也痛批,中國軍艦的行為不安全且不專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