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客2千人限額被罵爆 陸委會:當初是交通部提出的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團客赴陸限額2千人引起旅行業者不滿,交通部長王國材23日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強調,「不管陸委會怎樣」,就是以2千人為原則,旅行社成團就可出團,不會讓解團發生。對此,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下午表示,當初研議時,2千人為原則是交通部提出來的,相關部會都是尊重交通部的專業評估,「這不是陸委會、交通部兩個部會商量的,是更高層級的決策,各部會都有參與。」

詹志宏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到,王國材最近指的是政府的政策方向,這個方向是說會按照原本規劃的步驟,一步一步推動兩岸恢復觀光旅遊交流,「這是大前提,不會變的既定政策。」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建仁 立法院對行政院院長施政報告繼續質詢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屠惠剛攝)

詹志宏說,他們在八月時已經提出恢復兩岸觀光交流的規劃,當初研議時,相關的數據還有評估的意見,主要是由交通部提出來,包括2千人(限額)為原則,也是交通部所提出來,相關的部會當時是尊重交通部的專業評估意見。

詹志宏還說,交通部也說明了組團的具體細節,明年春節之前會公布,不是現在,「所以明年春節之前,相信交通部會依照當時的、新的整體情勢評估,然後也會跟業界再一次充分討論與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