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寬恒涉貪汙今出庭 發聲明捍衛清白:莫須有的指控無須逃避 

▲▼             。(圖/記者白珈陽攝)

▲顏寬恒被訴偽造文書、竊佔國土等罪,今出庭後面對媒體訪問僅說「謝謝」。(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前立委顏寬恒今年4月遭檢方起訴偽造文書、竊佔國土以及貪污詐領助理費,23日台中地院審理,顏寬恒與妻子陳麗凌均出庭,但關鍵案件相關人、向顏購買豪宅的張姓女設計師無故未到庭,審判長諭知12月21日及選後的明年1月25日再開庭。顏寬恒庭後未接受媒體採訪,僅說「謝謝」,隨即又透過競選辦公室聲明「面對莫須有的指控,我無須逃避,後續仍會配合繼續司法程序。」

顏寬恒競辦聲明:今日顏寬恒至台中地院出庭應訊,程序為證人詰問,尚未進行到言詞辯論程序,雖然選戰已經進入倒數,但寬恒仍會繼續捍衛自身清白。本案在寬恒登記黨內參選後,檢調發動大規模搜索,也確實影響整體選戰的節奏,看似巧合的背後,是否有經過精心規劃,我們不得而知,但對於「莫須有」的指控,我無須逃避,後續仍會繼續配合司法程序,感謝大家關心。

檢方起訴指出,顏寬恒沙鹿豪宅竊佔國有地達1097.14平方公尺,2021年選舉期間被告發豪宅案,而顏在未脫手的情況下,以借款方式將4541萬元交給張姓女設計師,並與陳麗凌、建設公司陳姓負責人共謀,再由張女向顏購買豪宅。貪汙部分,顏涉嫌擔任立委期間,以人頭詐領助理費108萬元。

▲▼             。(圖/記者白珈陽攝)

▲顏寬恒與妻子陳麗凌均出庭。(圖/記者白珈陽攝)

今日開庭就沙鹿豪宅案進行證人詰問,檢方提被告建設公司林姓負責人的手寫筆記,內容疑有分配金額、還寫上顏夫婦、張姓女設計師、陳等人的名字,林稱他是因曾與顏借錢,要跟顏通知他把錢拿給張姓女設計師。

法官今天也傳喚張姓女設計師到庭作證,未料張女無故不到庭,辯護人庭上不停打電話都未接,張的辯護人則說,之前張女都有到庭,今天不知為何沒到,可能因服用安眠藥物睡過頭。

由於無法詢問張女,法官被迫將庭期延期,審判長諭知12月21日傳喚張女,以及其他3名證人,顏貪汙詐領助理費部分,則於明年1月25日審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