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領到老! 四川天府新區110歲以上老人可月領1.5萬

▲四川,重陽,敬老。(圖/CFP)

▲四川天府新區老人福利津貼再升級。(示意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陸網昨(22)日傳出一份題為「四川天府新區眉山管理委員會社會事務局關於調整高齡津貼發放標準的通知」公文。文內提到,110歲以上可月領3500元人民幣(約1.5萬元新台幣);106至109歲2500元(人民幣,下同);100至105歲1500元;90至99歲100元;80至89歲月領30元,2024年1月1日開始執行,引發外界關注。

《澎湃新聞》報導,四川天府新區眉山管理委員會社會事務局22日證實這份通知的真實性,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去年承接高齡津貼發放的具體事務後,根據轄區內實際情況,決定對發放標準進行調整,「讓更多老年人能享受到這種普惠性的制度。」

據了解,因天府新區眉山管理委員會由彭山區2個鄉鎮和仁壽縣5個鄉鎮組成,而彭山區此前被官方列為長壽之鄉,100歲以上老人較多,該名負責人強調,「新區內目前沒有110歲以上的老人,100歲以上的老人大概有50多位。」

四川在2017年6月發布老年人高齡津貼制度的通知,全面建立80歲以上老年人福利津貼制度,各地可根據經濟發展水平,適當提高發放標準,鼓勵有條件的地區建立80歲以上老年人高齡津貼普惠制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