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珍奶!日本妹來台灣被熱瘋 喝「1飲品」驚豔:身心都涼爽

▲▼夏天,海灘,高溫,戲水,比基尼            。(圖/記者劉亮亨攝)

▲台灣的夏天又濕又熱。(示意圖/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台灣的天氣和日韓相比起來濕熱不少。一名日本編輯先前到台灣生活2年,就發現台灣的夏天很可怕,一定要做好防中暑準備,朋友當時還特別介紹消暑飲品「仙草茶」給她。起初她因為害怕中藥味不敢嘗試,結果一喝卻為之震驚,「身心都涼了一大半」,從那之後她就成為鐵粉!

據日本媒體《Grape》報導,該名編輯Uuka透露,自己經常在海外尋找有趣的話題,先前曾到台灣生活2年,其中最無法接受的就是台灣的天氣,因為台灣的夏天比日本更濕更熱。不過讓她感到意外的是,明明台灣這麼炎熱,卻很少人提到「中暑」的話題,她不禁感到困惑,詢問台灣朋友才知道,原來台灣人將炎熱視為理所當然,「每天都會做好防暑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朋友也向她介紹台灣的特殊飲品「仙草茶」,起先她因為害怕中藥味,所以不敢嘗試,不過之後喝了一口就被清爽的味道震驚了,因為沒有想像中的苦澀,反而還有一股清涼的香氣傳入鼻腔,讓她的身心都覺得涼爽,從那之後她就成為仙草茶的粉絲,甚至後悔怎麼沒有早點嘗試。

▲仙草,手搖飲。(圖/記者謝承恩攝)

▲Uuka很喜歡仙草。(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Uuka也說,雖然日本也有仙草,但通常都是以果凍的形態出現,仙草在台灣卻有很多型態,可以被做成飲品、果凍、刨冰或糖漿等,同時也作為中藥材,在夏日感到疲勞的時候,可以給身體帶來放鬆的感覺,「雖然中藥給人一種死板的印象,但仙草在台灣卻是日常食品」。

Uuka還分享,除了仙草茶之外,台灣也有許多消暑的飲品,像是冬瓜茶、綠豆湯以及青草茶等,取得方式也很便利,在夜市或超商都有賣,只要民眾想要消暑,隨時都可以喝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