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酸民眾黨不分區 黃珊珊、黃國昌「都是資源回收政客」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民眾黨22日公布全國不分區立委34人名單,柯文哲競辦總幹事黃珊珊、前立委黃國昌分別列入第1、2名。對此,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22日表示,民眾黨不分區名單前2名全是資源回收政客,說得好聽是有實務經驗,但在政界都是出名「跳槽專業戶」,認為民眾黨沒有自我價值,到處回收他黨政客,令人憂心。

王興煥22日表示,民眾黨公布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名單,可以看見前2名全是資源回收政客,包含原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愛將黃珊珊,還有不加蔥就不會問政的實力派演員黃國昌,他認為台灣民眾黨成立超過4年,但一直沒有擁有自己的價值,反而到處回收他黨政客,令人感到憂心。

王興煥說,民眾黨這份不分區名單亮相,稍微為大眾所知的那幾位,說得好聽是有實務經驗,在政界卻是出名的「跳槽專業戶」,沒有核心價值、拚命為自己找戰場而不惜背棄理念的政客,呈現民眾黨一貫「短期利益優先、長遠價值擺一邊」的政黨質感。

王興煥指出,民眾黨日前鬧出徐春鶯風波,遭到台灣基進踢爆為統戰中配,並不是「中配不能參政」,而是對於有統戰背景的中配,台灣社會民意已表現出排山倒海的拒斥,民眾黨有責任向大眾解釋,為什麼雖然後來不敢提徐春鶯,卻依然出現另一名「Google不到」、「背景經歷不明」的中配。

王興煥還說,名單還出現新竹市長高虹安在資策會的前主管洪毓祥,洪毓祥因為違法兼職未申報而遭到開除,高虹安涉嫌貪汙被檢察官起訴,檢方在起訴書中請法官如實量刑,不應減刑或緩刑,全案正在法院審理中,而縱容高虹安長年以來假公濟私的犯罪導師就是洪毓祥,為何民眾黨還要獎勵跟酬庸他?

王興煥最後說,民眾黨除了名稱是山寨之外,就連不分區立委名單也欠缺原創性,宛如廉價組合肉、拼裝車,甚至還有產地標示不明的成份,「台灣社會豈可容忍,連泡麵的成份標示都清楚過政黨提名立委人選」、「奉勸民眾黨出來講清楚說明白,不要再欺騙選民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