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利女警變「薪水小偷」!翹班上夜店+警車送男友 最重判7年半

▲▼前台北市中山分局女警邱薏瑄涉當薪水小偷,蹺班上夜店還開警車送男友回家遭起訴。(資料照/翻攝臉書)

▲前女警邱薏瑄涉當薪水小偷,翹班上夜店還開警車送男友回家遭起訴。(資料照/翻攝臉書)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多次因炫富行為而登上新聞版面的女警邱薏瑄,日前才因幫詐團男友偷查個資遭收押、被台北市警局汰除,台北地檢署另外調查發現,邱女在中山分局任職時,曾2度翹班,1次上夜店,1次則是開著巡邏車送男友回家,涉嫌利假借職務上機會詐領執勤薪資、油資,不法利益上千元,22日依法提起公訴。

30歲的邱薏瑄曾考上高雄大學法律系,後來改考警專31期畢業,2014年分發到台北市中山警分局,為了上班方便,買BMW代步,後來改換賓利車,豪不掩飾自己的家境富裕,卸下制服後打扮亮麗,曾在2015年花5千多元買下高鐵3個座位,大剌剌地在座椅上伸腿露腳趾自拍上網並貼文,「其實我有個怪僻,我不喜歡座位旁邊有人。」

之後喜歡玩車的邱女,因擅自利用警政系統,查詢前男友的車籍個資,又被爆料介入他人感情,屢屢登上新聞版面,成為警方頭痛人物,2023年間,中山分局督察組更接獲情資,邱薏瑄涉嫌幫從事詐騙的男友查詢特定民眾個資,警方除將邱女遭調任南港分局,同時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

▲目前在南港警備隊任職的女警邱薏瑄,在中山分局服務期間涉及洩密、偽造文書遭收押免職。(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邱薏瑄因買3個高鐵座位曬腳趾等行為,多次成為新聞話題。(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邱女被依涉嫌洩密、偽造文書等罪向新北地院聲押禁見獲准,市警局將邱女免職,而在看守所羈押期間,邱女另外被督察查出,3月間曾2度在執勤的時間溜班,其中1次是跑到信義區夜店找友人狂歡,另1次更誇張,直接開著巡邏車載男友回新莊住處,被依瀆職等罪函送北檢偵辦。

邱女到案後坦承犯行,並解釋公器私用的部分,是因為當時朋友的車子壞了,才會想到開警車送朋友一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根據巡邏車的GPS路徑等相關事證,認為邱女2次翹班行為涉嫌詐領薪水,偷開公務車的部分也涉嫌詐得油資利益,不法金額共上千元,且因公務員假借職務上機會犯詐欺罪,須加重其刑,邱女要面對最重7年半刑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