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總長邢泰釗偕基檢檢察長李嘉明 空中宣導反賄選

▲▼檢察總長邢泰釗與基隆地檢署檢察長李嘉明,共同上電台宣導反賄選。(圖/最高檢察署提供)

▲檢察總長邢泰釗(右)與基隆地檢署檢察長李嘉明(中),共同上電台宣導反賄選。(圖/最高檢察署提供)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面對即將到來的總統、立委二合一大選,檢察總長邢泰釗帶領積極宣導反賄選的基隆地檢署檢察長李嘉明,參加中央廣播電臺《遇見美好人生》客語節目,傳達「公正選舉,美好將來」的理念。邢泰釗更在節目中強調,在完善乾淨的選舉制度下,才能選出真正願意為社會貢獻的人。

節目一開始,邢泰釗與李嘉明均以客語(大家好 tai ga´ ho`)向聽眾問好,主持人以流利的客語向邢泰釗提問,說他在選前風塵僕僕、不辭辛勞到全台各地,督導各地檢署辦理各項選舉查察工作有無落實,目的是維護選舉的公平公正,而公正選舉將為社會帶來那些幸福的元素?邢泰釗除了說明選舉查察工作的重要性,更舉例說明,如果有人表明願意幫您服務,還奉送您1萬元,會不會覺得不符合常理?選出這樣的人擔任重要的公職,大家會安心嗎?邢泰釗強調,只有在完善乾淨的選舉制度下,才能選出真正願意為社會貢獻的人。

另外主持人也提問,若候選人送文宣品或造勢活動,要如何做才不會觸法?邢泰釗也侃侃而談各種情境,並說明縱使以30元做為標準,但候選人或樁腳如果多次發放同一人,仍可能構成賄選。邢泰釗補充,針對有心人士用人工智慧深偽技術來製造選舉「假消息」的妨害選舉手法,6都的7個檢察署均已成立「AI 生成或深度偽造(Deepfake)假訊息案件處理中心」,一定不讓這種妨害選舉的惡劣手段得逞。

李嘉明則呼籲聽眾一定要勇於檢舉賄選,他請聽眾朋友如果發現妨害選舉情事提出檢舉時,要儘可能講清楚人、事、時、地、物,並保存相關證據,向警察機關、調查站、檢察署提出檢舉,而且一定要留下個人的資料,才能核發檢舉獎金,檢舉人的身分絕對保密。李嘉明也指出,各地檢署均提供多元方式接受民眾檢舉,以基隆地檢署為例,民眾可以進入基隆地檢署官網後,點選「反賄選情報站」,直接線上填寫表單檢舉,也可利用檢舉專線、基隆地檢檢舉賄選LINE群組提出檢舉,地檢署接獲檢舉後會立即展開偵辦。

▼檢察總長邢泰釗(右3)與基隆地檢署檢察長李嘉明(左3),共同上電台宣導反賄選。(圖/最高檢察署提供)

▲▼檢察總長邢泰釗與基隆地檢署檢察長李嘉明,共同上電台宣導反賄選。(圖/最高檢察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給說法/放高利貸屬於重利罪嗎

蔡正傑/酒測值未超標不算犯罪嗎

雷皓明/在家裸露算防礙風化嗎

給說法/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施工借道鄰居 檢方:當心刑責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台版藍可兒案 二審判刑6月

柯怡如/網路簽注犯法嗎

湯文章/判決更正為何如此浮濫!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徐弘儒/侵占遺失物得不償失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