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024年經濟成長目標 政府顧問建議4.5%到5.5%

▲人民幣。(圖/CFP)

▲中國近年經濟增速明顯放緩。(圖/CFP)

文/中央社台北22日電

中國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預計於12月舉行,據路透社報導,中國政府顧問預計將在會中提出建議,把明年的經濟成長率目標訂在4.5%到5.5%之間。

中國預計將於12月舉行一年一度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討論中國的經濟政策計畫與前景,政府顧問也會在會中提出對於經濟情勢的建言,其中包含明年的經濟成長目標。

路透社報導引述7名政府顧問的說法,其中有5人認為明年的目標應該訂在5%左右,維持與今年相同;其餘的顧問,其中1人建議應該將目標訂在5%到5.5%之間,略高於今年。另1人則提出4.5%的目標。這7人的看法預計將在會議上做為建議提出。

▲勞動力,工廠,車間,勞工。(圖/CFP)

多位顧問均表示,要實現這些目標,北京需要加強財政政策的刺激力道,因為今年的經濟成長受去年的低基期效應影響。

由於會議是閉門性質,多數顧問都要求匿名。具名受訪的經濟學家余永定是主張約5%成長目標的其中1人,他說,「需要採取擴張性財政和貨幣政策來刺激總需求」。

他進一步表示,由於企業信心尚未恢復,企業投資需求不會強勁,「因此我們需要擴大基礎設施投資」。

報導提到,中國的最高領導人一般會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批准經濟成長率目標數字,然而要等到隔年3月時,中國舉辦兩會時,才會正式對外公布。

▲勞動力,工廠,車間,勞工。(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