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放寬外勞「2個月萬人申請」 服務生、廚師最多!

▲▼香港。(圖/路透社)

▲香港。(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政府今年9月放寬引進外籍勞工的標準,截至10月底,已經接到1113宗申請,涉及輸入12745名勞工,其中有超過一半是過去不得輸入的工種,尤其又以侍應生(服務生)的數量最多,有大約3千人。

香港勞工處9月推出「補充勞工優化計劃」,放寬26項低技術或非技術的工種,都可申請輸入勞工。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截至上月底,他們已共收到1113宗申請,涉及輸入12745名勞工。

孫玉菡指出,申請當中有超過一半是屬於過往一般不得輸入勞工的26個工種,侍應生佔最多,有大約3000人;其次是廚師及售貨員,分別有2800多人及1000多人。

另外,孫玉菡還提到,先前推出的「運輸業輸入勞工計劃」適度容許公共小巴或客車業申請輸入司機,配額1700個,運輸署與相關業界及勞工代表已成立持份者諮詢小組聽取意見,同時,署方也會繼續與諮詢小組溝通,密切監察「運輸業計劃」的實施情況。

根據「補充勞工優化計劃」,放寬的26個工種分別為營業代表、售貨員、侍應生、接待員、收銀員、初級廚師、食品加工工人、文員、銀行櫃檯員、電腦/打孔機操作員、電話接線生、布草房服務員、洗衣工人、整熨工、髮型師、貨倉管理員、裁剪工、裁床工、檢查工、送貨員、駕駛員、清拆工、石工、噴漆工、渠工、補漏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