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慈善協會爆1700萬善款濫用 成員在警所外拉布條抗議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心汐止情」慈善協會被控1700萬善款遭濫用,司法機關介入偵辦中,有媒體指稱負責人可能涉及背信等罪。22日上午9時48分,該慈善協會約10多名成員在前理事長劉威麟率領下到汐止警分局社后派出所外面陳情抗議,抗議成員高舉白布條,「請警方公正處理案件」、「不要政治力介入」。

▲汐止當地的慈善協會22日上午赴社后派出所抗議。(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汐止當地的慈善協會22日上午赴社后派出所抗議。(圖/記者張君豪翻攝,下同)

日前多家媒體報導,該協會內部員工爆料協會目前已進帳達1700萬善款,但協會用在關懷戶身上資源卻很少,善款大多都進到協會帳戶。員工並控訴協會聘僱弱勢老婦製作愛心餐,每天工作9小時日薪僅600元,而且還沒有勞健保。

該協會前理事長劉威麟今天率眾到社后派出所外人行道陳情抗議。原來該協會17日內部發生手機、平板、冰箱等物品遭竊案件,由現任協會理事長李寶珠出面報案,據傳遭竊物品係協會內部人員取走,但因協會堅持報案循司法途徑處理,社后所警方當時依規定受理,警方對今天協會率員專程登門抗議「政治力介入」感到不解。
▲汐止當地的慈善協會22日上午赴社后派出所抗議。(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對此汐止警方強調:受理該起案件後,初步清查發現拿走這些物品的涉案人也是協會內部人士,警方已陸續傳喚相關涉案人等至社后所說明,積極協助其釐清案情中,所受理案件依法偵辦中,並無政治力介入及偏頗情事。

警方說,該協會因帳目管理不清遭內部員工檢舉,後遭市府社會局開案調查,但因社福機構及人民團體稽查權責並非警方,汐止警分局對協會抗議訴求無法理解。

記者曾致電該協會詢問抗議訴求,但在截稿前均無人接聽。

【其他新聞】

►賣7輛名車全撞爛出險千萬!這家車行真的有鬼 警揭詐保真相

►獨/人體菸灰缸!竹聯淫煞強拍少女凌虐片 逼交50萬「退幫費」

爆乳辣媽網售毒咖啡被捕畫面曝 白短褲露大腿還不忘拎包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