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魚CEO涉開賭場被捕!賭博直播間「長沙鄉村敢死隊」成關鍵

▲鬥魚CEO陳少杰。(圖/翻攝每日經濟新聞)

▲鬥魚CEO陳少杰。(圖/翻攝每日經濟新聞)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元老級直播平台「鬥魚」的CEO陳少杰已被證實遭到警方逮捕,並涉嫌「開設賭場罪」。警方未說明陳少杰涉犯詳情,但業界先前早就瘋傳,陳少杰會被調查,與鬥魚上的一個賭博直播間「長沙鄉村敢死隊」有關。

根據陸媒報導,「長沙鄉村敢死隊」利用鬥魚的各種抽獎規則進行涉嫌賭博的活動,用戶在一段時間內購買指定道具,就能參與價值1000元到數萬元(人民幣)的虛擬貨幣抽獎。

用戶參與抽獎後,「長沙鄉村敢死隊」再透過支付寶或「背包商人」等第三方管道等額購買虛擬貨幣來兌現獎金。

▼「長沙鄉村敢死隊」在鬥魚平台上經營賭博直播。(圖/翻攝微博)

▲▼鬥魚CEO涉開賭場被捕!賭博直播間「長沙鄉村敢死隊」成關鍵。(圖/翻攝微博)

▲▼鬥魚CEO涉開賭場被捕!賭博直播間「長沙鄉村敢死隊」成關鍵。(圖/翻攝微博)

「長沙鄉村敢死隊」令許多青少年沈迷其中,損失慘重,甚至有用戶在半小時內瘋狂下注30多萬元。根據第三方統計,「長沙鄉村敢死隊」2020年的收益高達1.77億元,單日流水高達1317.67萬元。

不過,在大陸媒體的曝光下,「長沙鄉村敢死隊」已經在2021年銷聲匿跡。

陳少杰失聯的消息11月初在業內瘋傳,當時他已經好幾周沒進公司,很多人都知道他正在接受官方的調查,疑似就是與「長沙鄉村敢死隊」等直播賭博的案件有關。

鬥魚21日發出公告證實陳少杰已於16日被成都警方逮捕,但強調不清楚被捕原因。成都警方則在22日發出一份通報,稱一名39歲的男子「陳某杰」因涉嫌開設賭場罪,已被依法執行逮捕,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鬥魚直播平台。(圖/CFP)

▲鬥魚直播平台。(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