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強聯手!台灣高鐵與JR東海簽署合作備忘錄 深化鐵道交流

▲▼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與JR東海會長金子慎簽署合作備忘錄。(圖/台灣高鐵)

▲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與JR東海會長金子慎簽署合作備忘錄。(圖/台灣高鐵)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灣高鐵與日本JR東海昨(21)日在日本東京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台日高速鐵路將進一步加強與深化鐵道業務經驗交流與合作,包括行控中心人員、站務/車務人員、車輛人員等面向。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表示,未來台日將共同推動高速鐵路產業的國際合作與持續進步。

台灣高鐵與日本JR東海簽署合作備忘錄在東京JR東海總部舉行,由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與JR東海會長金子慎代表雙方簽署備忘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致詞時表示,台灣高鐵為日本新幹線首個海外輸出之成功案例,在台灣高鐵通車營運前,JR東海即派員到台灣協助列車駕駛及相關人員的訓練等事宜;近年來台灣高鐵多項核心系統之更新,JR東海均提供顧問服務與技術協助。

江耀宗強調,這次合作更將擴及營運、服務與維修等層面之人員知識與經驗交流,深化雙方策略夥伴關係、厚植台日友好情誼,共同推動高速鐵路產業的國際合作與持續進步。

JR東海是日本7家JR鐵路公司之一,主要經營東海道新幹線這條連接日本三大都會區東京、名古屋和大阪的交通大動脈。目前JR東海正興建東京至名古屋間之磁浮中央新幹線,磁浮列車最高時速將達每小時500公里,預計東京至名古屋間之單程時間將由現行約100分鐘,縮短至僅約40分鐘,未來路線並將延伸至新大阪站。

台灣高鐵也獲國際肯定,「國際高速鐵道協會」邀請台灣高鐵協辦2024年會,在國際具能見度與影響力。高鐵公司強調,未來台灣高鐵公司將透過與JR東海交流合作,提升同仁在各層面專業能力,為旅客帶來更優質及創新旅運服務,創造與人才、企業與社會的多贏共榮,落實台灣高鐵「成為引領進步、創造美好的生活平台」企業願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