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已儲備大量AI晶片 「文心」Q4可望帶來數億廣告增量收入

▲▼百度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             。(圖/CFP)

▲百度創辦人、董事長兼執行長李彥宏 。(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百度創辦人、董事長兼執行長李彥宏21日在第3季財報電話會上表示,美國的出口限制對百度的影響有限,他們已經儲備了大量AI晶片。李彥宏還透露,他們正在用「文心」重建廣告系統,預計在第4季帶來數億元的增量收入。

李彥宏提到,出口限制短期內對百度的影響有限,他們有大量的AI晶片儲備,可以幫助他們在未來一兩年不斷更新文心大模型,「文心不太需要強大的晶片,我們的晶片儲備以及其他替代品將足以支持終端用戶的大量AI本地應用程式。」

李彥宏進一步指出,從長遠來看,難以獲得最先進的晶片不可避免地會影響中國AI發展的步伐,百度正在積極尋找替代品,雖然這些選擇不如美國的晶片先進。

百度智能雲事業群總裁沈抖則提到,百度有部分客戶更願意訓練自己的模型,但芯片的出口限制將減少這方面的活動。

▲百度開發的文心一言。(圖/CFP)

李彥宏說,自11月1日起,百度正式上線文心一言專業版,開始收費,4.0版本擴大了百度同其他模型的差距,成為率先收費的模型,「關於商業變現方面的機會,我們看到很多與人工智慧技術原生應用方面相關的機會,有些是百度自己開發的,還有一些是客戶利用百度技術的開發的。」

李彥宏認為,在他們自己的部分,新型搜尋和調整過後的廣告業務方面有很多機會,隨著搜尋服務將能夠實現自然語言對話和多輪對話,商業變現的潛力也將更大,「長期來看,推理服務將成為公司營收的重要貢獻。」

李彥宏還透露,百度正在用文心大模型重建廣告系統,包括生成式創意、生成式定向等服務,這些舉措預計在第四季度帶來數億元的增量收入,「採用AI新功能的廣告主在第三季平均實現了高個位數的轉換率成長。以IT專業教育公司達內教育為例,在使用新功能後,轉換率提升23.3%,ROI(投資報酬率)提升22.7%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