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品牌羽絨外套要價3.2萬元! 網嘆:直逼月薪的價格

▲▼滑雪,下雪,極地,冬天,羽絨衣,保暖。(圖/翻攝自pixabay)

▲大陸多個地區已下雪數日,羽絨外套的市場也進入旺季。(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大陸各地區受到寒流影響,羽絨外套的市場也進入旺季。一名網友表示,想買一件品質好的羽絨外套,怎料隨便一件低價位的品牌羽絨大衣都要價近2000元(人民幣,下同,約台幣8936元)。大陸知名羽絨外套品牌SKYPEOPLE最貴的羽絨風衣,竟要價7200元(約台幣3.2萬元)。

據《時代財經》報導,不久前,網易嚴選推出的一款定價在999元至1399元(約台幣4463元至6250元)的羽絨外套銷售一空,但該產品因定價高而受到爭議。網易嚴選則回應,「要薅12隻大鵝才能做一件羽絨外套。」

▲羽絨衣,羽絨,羽絨外套,清潔。(圖/pexels)

▲不少網友直呼,現在一件大陸國產品牌羽絨外套價格都不便宜。(示意圖/取自pexels)

上海一名中產階級的太太表示,「現在的大陸國產羽絨外套不便宜。去年想給老公買一件波司登的,看中的款式要3000多元(約台幣1.3萬元),甚至店裡隨便一件都要1000多元起跳(約台幣4468元)。」自波司登高調官宣高端化後,2019年推出的登峰系列最高售價達11800元(約台幣5.3萬元),直逼國際大牌Canada Goose,其他產品均價也連年提升。

報導指出,不只波司登,原主打下沉市場的國產羽絨外套們,似乎都有向高端化進階的動力。雅鹿、雪中飛、鴨鴨,這些原本隨處可見的平價羽絨外套品牌,推出的部分新款,售價已經直追普通人5000元(約台幣2.2萬元)的月薪。對於集體湧向中高端市場的大陸國產羽絨服,製造成本已遠不能解釋一切

▲羽絨衣,羽絨,羽絨外套,清潔。(圖/pexels)

▲相關人士透漏,大陸國產的羽絨外套除了面臨電商的低價競爭之外,還有多個國外大牌的市場競爭。(示意圖/pexels)

根據中華全國商業資訊中心數據,2014年到2020年,大陸羽絨外套平均單價已由452元(約台幣2019元)漲到656元(約台幣2931元);大型防寒衣的成交價突破1000元(約台幣4468元),其中2000元(約台幣8936元)以上的佔比已接近七成。

相關人士透漏,在電商平台的崛起下,消費者更注重所謂的性價比,而這個道理不只大陸品牌了解,更多的是國外品牌的市場競爭。中國服裝協會則表示,2021年大陸羽絨外套市場規模高達1562億元(約台幣6979億元),多年來困於低價與季節性銷售短板的大陸國產羽絨服,盯上了國際高奢品牌與國產羽絨外套之間3000元至10000元(約台幣1.3萬元至4.4萬元)的市場空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