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3天3停電」懲罰民眾 李眉蓁怒批:今日高鐵明日台積電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3天內「3度無預警停電」!先是19日在左營區發生停電後,21日中午及晚上居然一天內2度停電,不少網友氣炸,「超扯!才剛停過」、「停好幾次了」,其中也包含了高鐵左營站也受到影響,藍營立委參選人李眉蓁痛批:「今日高鐵,明天台積電」。

▲▼高雄,左營,台灣高鐵,高鐵左營站,高鐵列車。(圖/記者姜國輝攝)

▲台電三天三度停電,影響包含到高鐵左營站。(資料圖/記者姜國輝攝)

針對3天內「3度無預警停電」,國民黨左楠區立委參選人李眉蓁表示:「台電沒有最誇張,只有更誇張,竟然在短短3天內讓左營3次大停電,1萬多戶市民受影響,漢神巨蛋被迫延後開店,連高鐵和台鐵都受到波及。台電總是說不缺電,現在也不是用電高峰的夏天,竟然還能夠連續3次大停電,這如果不是台電太差勁,就是民進黨政府太無能,能源政策犯了大錯,才會讓市民和商家動不動就受到停電的懲罰」。

▲▼高雄3天3度停電,台電道歉曝原因 。(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3天3度停電,台電人員搶修 。(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國民黨高雄市立委候選人李眉蓁     。(圖/記者賴文萱攝)

▲國民黨高雄市立委候選人李眉蓁 。(圖/記者賴文萱攝)

李眉蓁痛批「高鐵是高雄的門戶,國家重大交通動脈,必須穩定供電,沒想到也會無預警的停電,真的太扯了。今天是高鐵,難道明天不會輪到臺積電嗎?這樣的供電品質,如何讓產業投資有信心呢?敵軍來襲至少還有預警時間,台電卻動不動就斷電,完全沒有給人民反應時間,真的比敵人還可怕」。

所以李眉蓁想問:「民進黨執政以後,關核電、買綠電,發電量不足使得年年都有缺電危機,也造成臺電虧損4000億,今年還必須調漲電價、從老百姓荷包裡挖錢填補虧損。現在綠電也讓你做了,電價也讓你漲了,還發生這麼多次無預警停電,請問民進黨政府和台電你們對得起人民嗎」?

事實上,在21日第二次發生停電狀況,當時屏山變電所因系統電壓異常偏高,造成左營高鐵站等高壓用戶,過壓保護動作停電,造成停電高壓用戶有警廣電台、左營台鐵、左營高鐵、漢神巨蛋等4家用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