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查稅富士康輕罰8.8萬 綠委點一細節:郭台銘退選機率大增

▲▼「第一屆李國鼎獎」頒獎典禮11/9舉行,首屆獲獎者為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頒獎現場冠蓋雲集,包含總統蔡英文、nVidia創辦人黃仁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到場祝賀。(圖/記者湯興漢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根據中國媒體《東方財富網》報導,中國國家稅務總局以富士康編造虛假計稅依據,違反稅收徵收管理法為由,輕罰人民幣2萬元(約新台幣8.8萬元)。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受訪時分析,中共希望出手整合藍白合、要郭台銘退選,郭董現在看起來退選機會大增,共產黨介選手段非常靈活,達到目的就放鬆一點。

洪申翰表示,中共介選痕跡還是非常明確,很多中國外資企業都有被查稅過,但沒有直接寫在人民日報報導,中共希望出手整合藍白合、要郭台銘退選,郭董現在看起來退選機會大增,若要退選了就輕輕罰一下。

洪申翰指出,中國現在經濟非常差,也不希望製造政治干預經濟印象,且可看出共產黨介選手段非常靈活,達到目的就放鬆一點,更形塑不要政治干預經濟的假象,這部分還是可以清楚看到老共出手的影子,不能說因為罰輕了就不出手,這完全違背大家的認知。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認為,中國介選從不手軟,利用查稅打壓台籍企業,過往遠東、奇美等大廠通通無一倖免,這次郭董參選挑戰中共紅線,可見不論藍綠白只要支持民主,通通都是中共眼中釘。

許智傑也推測,中國對富士康高高舉起輕輕放下,是否意味著郭台銘確定不參選了?要靜觀其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