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送肉粽到台中海線 中市府出手:與漁業無關不得進入漁港

▲▼台中梧棲漁港。(圖/漁業署提供)

▲彰化送肉粽到台中海線,市府出手:與漁業無關不得進入漁港。(圖/資料照片)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彰化縣和美鎮以及花壇鄉今天晚間原本各有一場送煞(送肉粽)儀式,其中和美鎮送煞儀式,將上國道遠赴40公里到台中大安的漁港;而花壇的送煞儀式疑似擔心引起反彈,不願公布路線,但外界猜測可能目的地也包括台中大甲或大安漁港之一。消息傳出,海線居民情緒炸鍋,台中市海岸資源漁業發展所在21日火速發文,公告送煞儀式與漁業作業無相關,且未收到相關申請,「不得進入台中市漁港內辦理送煞儀式。」

彰化和美鎮的送煞捨近求遠到台中消息傳出,海線居民不滿,昨日經由市府相關局處、議員楊啟邦與和美鎮長、禮儀公司與喪家多方協調,確定喊卡,當晚送煞隊伍不會入境台中大甲、大安,至於往哪裡送,無法得知。

而海資所昨天也火速發公文指出,海資所接獲民眾及民代關心,網路上傳有彰化喪家辦理送肉粽民俗活動,路線將到台中市海線地區,以進入台中市漁港為終點,依規定,在漁港內辦理民俗宗教活動必須向主管機關申請,主管機關同意才能進行。

海資所在公文中強調,海資所到21日為止,尚未收到申請案,且送煞儀式活動與漁業作業無關,未經申請核准,不得進入台中市漁港內辦理,要求松柏港、塭寮漁港、梧棲漁港以及麗水漁港等安檢所安檢人員要加強管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