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招貴人方法曝 開運就吃「黑色食物」

▲▼黑木耳,木耳,示意圖。(圖/CFP)

▲小雪可吃黑木耳。(示意圖/CFP)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今天(22日)是24節氣的「小雪」,民俗專家柯柏成表示,小雪節氣可多吃「黑色食物」開運,像是黑豆、芝麻、海帶等;要增加貴人運的朋友,可在辦公室的正西、西南方或正北方位擺放一杯乾淨的飲用水。

柯柏成在臉書說,今年的小雪在今晚10時2分29秒交節氣,這是24節氣中的第20個,《群芳譜》:「小雪氣寒而將雪矣,地寒未甚而雪未大也。」到了小雪節氣,因天氣嚴寒,降水的形式由雨變為雪,但此時由於「地寒未甚」,還沒有真正進入嚴寒的狀況,雪量還不算大,因此稱為小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柏成指出,《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十月中,雨下而為寒氣所薄,故凝而為雪。小者未盛之辭。」這個時期天氣逐漸變冷,中國大陸北方平均初雪期基本與小雪節令一致,雖然開始下雪,一般雪量較小,並且夜凍晝化,白天雪就會消融;如果冷空氣勢力較強,暖濕氣流又比較活躍的話,也有可能下大雪。

柯柏成表示,農曆十月含兩個節氣,分別是「立冬」、「小雪」,小雪期間屬於「亥」月,陰氣劾殺萬物,到此已達極點,在十二消息卦已進入六爻全陰的坤卦,如果從立冬起運氣就特別背,家裡的溫暖元素就要趕緊準備。

▼在辦公室的正西、西南方或正北方位擺放一杯乾淨飲用水,可增加貴人運。(示意圖/CFP)

▲▼自來水。(圖/CFP)

柯柏成提到,在這一天家裡放鹽燈也是相當開運的選擇,在台灣大部分人都感受到立冬不冷,甚至還有點熱;漸漸接近小雪,相信較厚的衣服都開始拿出來用,鹽燈當然就同樣是開運的首選,讓家裡感到溫暖。

柯柏成說,小雪這節氣在五行中屬水,中醫養生特別重視「養腎防寒」,故可多吃黑色食物,具補血益腎療效,亦與節氣相應,黑色食物包括黑豆、芝麻、黑棗、海帶、紫米及黑木耳等,這些都屬於開運食品,方便的話可以在飲食中適量添加。

柯柏成指出,要增加貴人運的朋友,可以在辦公室的正西、西南方或正北方位擺放一杯乾淨的飲用水,用透明玻璃杯盛裝八分滿,在這一天的任何時候放上去,靜置一晚到隔天早上就可以倒掉,用以接通方位靈氣來增加自己的貴人運勢。

柯柏成表示,這方法對於做業務的朋友特別有用,難談的單或過去胎死腹中的方案,在置水後這個節氣可以重新跟客戶再提看看,都有不錯的效果。

●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ETtoday新聞雲》立場,切勿過度迷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