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裕隆球員遭搜索前一天全喝茫! MVP睡飽下午準備練球被帶走

▲▼(左起)柯旻豪、斑霸、邱繼緯、黃鉉閔、陳品銓、邱忠博、顏聞佐、黃品瑄             。(圖/記者黃宥寧攝)

▲SBL裕隆籃球隊共10名球員涉假球案。(圖/記者黃宥寧攝)

記者黃宥寧、張君豪/台北報導

超級籃球聯賽(SBL)裕隆隊球員涉打假球案,士林地檢署17日指揮刑事局,大動作搜索北市、新北市、桃園等16處球員住所及裕隆籃球隊球員宿舍等。據了解,球員被搜索前一晚於某餐廳聚餐,席間不顧及隔天要練球還忘情飲酒作樂,一群人喝到茫茫,導致檢警行動時,為了等其中1名球員酒醒出門,小延誤預定的收網時間。

據了解,16日晚間,球員們於北市某餐廳聚餐,一夥不顧隔天下午要練球,幾乎到場的都有小酌,唯獨斑霸因為要去淡水找女友因此滴酒未沾。

然而,17日檢警投入近60名人力,通力合作,採取盯人方式,嚴密掌控各球員行動,本來一切都順順利利,且預計中午前結束搜索,豈料,上季MVP柯旻豪疑前一晚喝太多,遲至下午1時許左右才睡眼惺忪從家中走出,檢警也火速持搜索票走向他前面,柯當場嚇了一大跳,頓時睡意全消,配合調查。

柯男在應訊過程時相當配合,指出前助理教練邱繼偉介紹組頭及九洲球版(簽賭網站俗稱)APP,球團內配合打假球的成員幾乎手機都有帳號可直接下注,成為球團涉打假球簽賭案的涉案關鍵證據;檢方複訊時,突冒出律師到偵查庭陪柯應訊,訊後柯遭當庭逮捕聲押,法院以涉案情節重大等,裁定收押禁見。

▲▼(更新版)裕隆籃球隊涉案球員。(圖/記者黃資真製圖)

▲裕隆籃球隊涉案球員。(圖/記者黃資真製圖)

裕隆球隊目前有球員黃鉉閔、陳品銓、邱忠博、顏聞佐、周暐宸及吳祐任等6人30萬元交保,球員李其恩及塞內加爾籍斑霸2人10萬元交保,加上先前已交保的吳季穎,累積共有10名球員遭列為被告。

令人遺憾的是,今(21日)再傳出SBL另外3支球隊台銀、台啤、柏力力疑有球員配合裕隆打假球,等於聯盟4支球隊均有球員涉入,檢警也將視相關事證,不排除發動下一波搜索。

稍早,中華籃協針對涉案球員召開紀律委員會,將裕隆柯旻豪、邱忠博、陳品銓、黃鉉閔、吳祐任、周暐宸、顏聞佐、李其恩、斑霸以及T1羅振峰共10人逐出籃球圈,將會研議禁止其擔任教練、裁判及球員經紀人;至於台鋼獵鷹陳靖寰則是先暫時停權處分,待檢調偵辦結果出爐才再開會處置。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