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監驚爆夾帶菸酒助受刑人坐爽監 2管理員還關閉手機訊號遮蔽器

▲法務部矯正署台北監獄今年2月經傳有管理員收賄讓受刑人夾帶智慧型手機、菸酒進入戒護區,桃檢將管理員、受刑人與假釋出獄共4人起訴。(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台北監獄今年2月經傳有管理員收賄讓受刑人夾帶智慧型手機、菸酒進入戒護區,桃檢將管理員、受刑人與假釋出獄者共4人起訴。(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台北監獄今年2月間爆發受刑人在戒護區使用智慧型手機,獄方主動搜索2舍房共查獲8支手機,獄方初步調查聲稱手機是因檢查疏漏被以包裹夾帶進入戒護區,桃園地檢署調查發現,疑獄方管理人員收賄,且獄方有人將訊號遮蔽器與偵測器關掉,才讓受刑人在戒護區內違規使用手機,甚至還查獲洋酒、香菸、藍芽耳機等3C產品等違禁品,檢方查出管理員早於2020年2月起即涉嫌收賄、圖利,偵結依貪污罪嫌將李姓、黃姓管理員與黃姓雜役和許姓假釋人依貪汙治罪條例起訴。

桃檢調查,台北監獄今年2月間驚傳至少有7名受刑人違規在戒護區內使用智慧型手機,北監於2月10日大規模清查2舍房,共查獲8支智慧型手機,獄方事後一度聲稱,手機是透過包裹夾帶,因檢查疏漏被蒙混夾帶入監;但桃檢接獲檢舉,北監此案是結構性犯罪,直指有管理人員介入才有可能夾帶違規的智慧型手機入監,檢方還查出甚至夾帶洋酒、香菸與藍芽耳機、隨身碟等3C電子產品。

桃檢查出,本案早於2020年2月即傳出收賄案,經調查後鎖定李姓、黃姓管理員涉案,經查李與在監服刑擔任雜役的黃姓受刑人、去年假釋出監的協助教誨師作業的許姓男子組成共犯,由黃提出物資需求,許在監獄外協助採購並支付賄款,由李姓管理員以每條新樂園香菸2000元、高粱酒3000元、洋酒干邑白蘭地3500元代價採買,並夾帶入監交付給黃姓受刑人處理,假釋出獄的許姓男子則在監獄外交付現金並轉帳,其中李男總計共收取35萬餘元賄款。

此外,北監另一名黃姓管理員則涉犯圖利,無償幫3名受刑人夾帶蛋白粉、MP5與極細原子筆等違禁品入監;檢方偵結將李姓、黃姓管理員與黃姓雜役和許姓男子共4人分別依貪汙治罪條例等罪起訴。

 【更多新聞】

香草乳清蛋白粉藏千萬安毒...2男被逮 主嫌落跑耍賴不給安家費

男照服員入侵2身障女寢室襲胸猥褻 辯幫開冷氣被打臉結局出爐

盜拷管理軟體供友人花店使用 一上線就露餡!桃園男被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