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是學渣」霸氣父親家長會發言爆紅 讚能吃能睡必成功

▲▼在家長會上發言「我兒子是學渣」2點超佩服他 。(圖/翻攝自秒拍)

▲山東一名父親在家長會上發言「我兒子是學渣」在網路爆紅。(圖/翻攝自秒拍)

文/中央社

中國中小學生課業壓力極大。但近日山東一名父親在家長日上,一面稱讚自己的兒子即使成績不佳仍然「能吃能睡」,相信兒子這種特質未來能夠成功,一面肯定導師的辛苦。這段影像近來在中國成為熱搜,更獲得一致讚許。

不少中國網友認為,這名父親的難得之處,在於他與大多數只會強逼子女用功讀書的中國家長不同,懂得尊重及引導孩子,是「高情商」的表現。且不會像一些家長般,把孩子成績不好的部分責任歸咎於老師。

綜合網路影像及人民日報報導,這名擔任心理諮商師的父親,日前出席山東某小學班上舉行的家長會(中國對家長日的稱呼)活動時毫不掩飾地表示,自己的兒子學習成績特別差,「給我們班裡嚴重拖了後腿,我也深表歉意,但是我依然相信他(兒子)能夠有個美好的未來」。

這名父親指出,他相信自己兒子能有美好未來的原因有二。一是兒子「心理特別強大」,學習成績這麼差,仍然能吃、能喝、能睡,連他都很佩服這個兒子。

他提到,自己是高級心理諮商師,但兒子的心態比他還強大。將來走向社會之後,一個人心理強大和情商高,是成功非常重要的因素。

這名父親不忘在第二點稱讚校方說,學校管理「非常科學嚴謹規範,班主任(班導師)「兢兢業業早出晚歸」,各位家長也付出非常多,也感謝各位家長對他兒子的寬容理解。

報導稱讚這名父親「格局很大」,且擁有智慧和充滿愛心,並以「高情商」的方式表達觀點,不僅給予孩子更多的自信和勇氣,也提醒了身為家長應該如何正確地引導孩子的成長。而家長們應該鼓勵孩子們全面發展,培養他們的綜合能力和創造力,而不僅僅追求優秀的學習成績。

報導提到,同時,這名父親的啟示是,家長應該摒棄成績的沉重包袱,為孩子們營造輕鬆愉快的成長環境,要相信每個孩子都會有自己的特長和成功的機會。無論學習成績如何,孩子都應該得到家長充滿信心和鼓勵的關注。

中國網友更是一面倒給予這名父親好評,並認為這樣的家長在當今的中國社會十分難得。現在中國大多數的家長,只會不斷逼迫孩子用功讀書,形同揠苗助長,讓孩子生活在龐大壓力下。有的家長更會將孩子成績不佳的責任歸咎於老師,讓老師與家長的關係趨於緊張。

但也有一些網友在稱讚之餘不免憂心,隨著年紀漸長,學習跟不上的壓力會越來越大,「希望孩子能頂住,爸爸也要頂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