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列侯友宜副手4人選 「韓國瑜最好、朱立倫是不得已選擇」

▲▼侯友宜,嘉義配天宮。(圖/記者翁伊森攝)

▲鈕則勳分析,若藍白破局,侯友宜副手的4個可能人選。(圖/記者翁伊森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距離中選會截止登記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倒數3天,若藍白最終破局,雙方的副手人選也備受外界關注。對此,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21日就在臉書列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副手的4個可能人選,並分析首選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可能是最後不得不的選擇。

鈕則勳表示,在藍白破局的情況之下,侯友宜要找強而有力、具社會影響與公信力,且能夠拓票到中間選民、年輕族群的副手幾乎已不可能,所以從黨內挑選「次佳選擇」已是不得已的決定,他也推測出4個可能人選。

鈕則勳認為,韓國瑜應該仍是首選,是「議題戰力牌」,即便韓國瑜對拓票中間選民與年輕族群,可能力有未逮,但是他的議題造勢能力可以跟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力拚;此外,也能夠破解「柯郭合」想要拉韓國瑜入陣的企圖,即便他現在名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第一名,但是若侯韓配真的成局,名單後面的人選遞補上來應該也沒有問題。

鈕則勳也提到,就算柯文哲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破局分別參選的話,侯韓聯手的戰力就相對變強,如果能夠形塑藍綠政黨對決的氛圍,未必完全沒有逆轉勝的機會,就看侯友宜怎麼拜託、韓國瑜如何取捨了。

第二名人選,鈕則勳指出,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也有可能,是「專業形象牌」,畢竟侯友宜在兩岸與國際關係的專業上面不是很熟稔,而夏立言不僅擔任過政務官有其高度,又有在外交與兩岸的專業,可和侯互補,有「功能性定位」。

鈕則勳強調,特別是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打出駐美代表蕭美琴的時候,如果夏立言擔任副手,也可以平衡蕭美琴在外交方面的專業;而夏立言熟稔兩岸,也能夠跟國民黨傳統的相對優勢,最能維持兩岸關係、讓兩岸對話進行串聯,若是能夠將議題主導到兩岸或者是和平與戰爭的選擇,對侯友宜來說仍有一搏的機會。

鈕則勳舉出,第三則是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也是「清新形象牌」,但是政治能量稍弱、全國知名度也不足以和蕭美琴抗衡,雖能夠開拓婦女票,但對年輕選票的開拓,恐怕也有局限性,功能性定位反而不如夏立言。

「黨主席朱倫,可能是最後不得不的選擇!」,鈕則勳直言,當其他的「次佳選擇」都無法成局時,朱立倫可能就得親自上陣,但侯朱局限性更大,畢竟朱立倫在2016年選舉大輸300萬票,又有被認為太過權謀精算的刻板印象,不僅拓票力不足,甚至鞏固藍軍選票都有局限性,如果真的最後是「侯朱配」,而郭台銘、柯文哲又合作的話,非綠間的棄保就會非常明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