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綠色轉型成功!花蓮東大門夜市晉升五星優良市集 總星517顆

▲花蓮東大門夜市獲選東台灣唯一的五星市集,縣府觀光處及東大門夜市各區管委會主委及攤商前往授獎。(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花蓮東大門夜市獲選五星市集,縣府觀光處及東大門夜市各區管委會主委及攤商前往授獎。(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經濟部20日於南投中興新村舉辦有「市場界金馬獎」之稱的優良市集樂活名攤頒獎典禮,最受矚目的五星優良市集,今年全國僅新增2處,花蓮東大門夜市便是其一,成為東台灣唯一的五星市集。花蓮縣政府觀光處處長代表縣長徐榛蔚,帶領東大門夜市各區管委會主委及攤商前往授獎,拿回五星市集與樂活名攤517顆星榮譽!

東大門夜市去年拿下四星優良市集、樂活名攤460顆星後,決心在各面向持續努力精進,力求大躍進!今年在縣府、管委會及攤商,公私協力合作下,做了許多優化措施,包含硬體設施設備更新,以及市集禁行汽機車管制措施等,也舉辦多場食品安全、有機食材應用、消防安全及直播操作等的教育訓練課程,以軟硬體與服務的提升,達到市集全面的進步,不負眾望獲得五星優良市集的殊榮。

縣府觀光處長張志翔表示,今年的優良市集樂活名攤評核較往年更競爭,東大門夜市能取得這樣的好成績實屬不易,受頒最高榮譽五星市集真的是對縣府、夜市管委會,以及攤商們最大的肯定。頒獎典禮會上也遇到來自各縣市的優秀人員,我們也藉此交流、分享彼此經驗,希望從他人經驗與優點學習,讓東大門夜市更上一層樓!

▲花蓮東大門夜市獲選東台灣唯一的五星市集,縣府觀光處及東大門夜市各區管委會主委及攤商前往授獎。(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花蓮東大門夜市是東部最大觀光夜市,也成為東台灣唯一5星級夜市。

東大門夜市自強夜市管理委員會主委呂佩芹表示,頒獎典禮上有來自全國各地的優秀市集的攤商、自治會,大家都很樂於分享經驗,很開心能有這樣機會跟大家交流。今年東大門夜市得到很高的評價,大家都很興奮來領獎,但我們不會因此停下進步的動力,東大門會更好,會讓大家更喜歡來!

東大門夜市原住民一條街管理委員會主委楊秋農表示,這幾年東大門一直很努力在改善各項設施設備,管委會也極力輔導攤商在服務層面增進,像是多元電子支付、攤舖衛生、街區識別等等,今天可以來授獎,而且拿到五星認證,真的很開心!

東大門夜市福町夜市管委會主委曾黃家明表示,為了讓夜市品質全面性上升,縣府與管委會合作辦理了很多教育訓練,像是食安講習、消防演練、有機食材應用、直撥設備教學、商品標示宣導等等,在各種層面上縣府都很用心的來協助我們進步,這次樂活名攤拿到517顆星,258攤攤商超過全園區一半以上,取得星級認證,就證明我們的努力是成功的!

東大門夜市各省一條街管理委員會主委沈英基表示,今年東大門夜市成績亮眼,歸功於許多人的努力,縣府的輔導、管委會的協調、攤商的配合與努力,這個榮譽是屬於大家的!也很謝謝經濟部舉辦優良市集樂活名攤這個評核計畫,還有攤舖位優化、市集美學導入、綠色低碳輔導等計畫來協助市場夜市轉型,這些計畫讓夜市有變得更好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