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友險遭騙「這是大陸口音」警破解 女大生心碎大哭

▲陳姓女大生遭網路愛情詐騙,警方前往勸阻。(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陳姓女大生遭網路愛情詐騙,警方前往勸阻。(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某大學一名20歲陳姓女大生,在交友軟體認帥氣頭像「傳播」男子,在對方「我真的好喜歡妳」、「想已結婚為前提交往」甜言蜜語下掉入愛情陷阱,對方則說要約會需買2萬元遊戲點數以證明不是警察的身份,同時揚言不從、不乖會有「大哥」對付她,機警超商店員查察有異報警,員警則當面與對方通話,女大生面前大破解,「妳聽,這是大陸口音」,為詐團愛情詐騙伎倆,陳女放下心中石頭明瞭遭詐騙,隨即嚎啕大哭大已。

▲▼員警安撫女大生並與對方通話戳破詐團騙術。(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員警安撫女大生並與對方通話戳破詐團騙術。(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員警安撫女大生並與對方通話戳破詐團騙術。(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中壢分局普仁派出所20日22時許接獲超商店員報案,在中壢區中北路的店內有一名女子神情緊張的要買點數卡,很可能遭詐欺,希望警方前往協助,正在巡邏的警員胡光昱、姚炎騂立即前往關懷。警員到場後這位陳姓女大生十分惶恐緊張,說她因為在交友軟體「探探」上認識一名使用帥氣頭像,暱稱叫「宇」的男子,聊天中對方先以年齡相仿、住處相近、興趣相同的伎倆和陳女拉近距離,更不斷傳送花言巧語,諸如「想以結婚為前提交往」、「我真的好喜歡妳」等話術,讓陳女掉入愛情陷阱,想和「宇」相約見面。

未料「宇」卻說他是一名男傳播,如果要約會的話,還要確定陳女不是警察,要求陳女傳送自己的身分證查證,還要購買價值新台幣2萬元的遊戲點數拍照給他來當作保證金,陳女當下就察覺有異,但因為先前就有將自己的身分證資料傳送過去,而且拒絕購買點數後,「宇」竟然一改前面甜蜜的氛圍,傳送了許多血腥的影片給陳女,還說「我叫我大哥跟妳說」,隨即就使用LINE的通話功能打電話給陳女,通話過程中這個「大哥」還揚言若不乖乖聽話將會遭遇不測,嚇得不知所措,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員警安撫陳女情緒,當場和這位詐欺集團假冒的「大哥」對話,上演「大破解」,過程中雖然對方態度囂張,但員警也不甘示弱回應著,更當場和陳女說明,「你聽,這是大陸口音。」詐團就是利用民眾恐懼的心理,見甜蜜陷阱無效才轉用威脅的方式,要妳把財產交出。警方掛掉電話後終於讓陳女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她旋即嚎啕大哭,對警方的幫忙十分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