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YTR月觀看10億「收入僅55萬」:真的不好做!網揭賺錢關鍵

▲專攻短片,但其實也想往長片發展。(圖/奇軒提供)

▲奇軒專攻短片,但其實也想往長片發展。(圖/奇軒提供)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YouTuber「奇軒Tricking」以黑馬之姿成為台灣訂閱數量最高的YouTuber,僅用10個月就累積810萬訂閱,他日前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短影音有7部破億觀看、27部破千萬,不過,實際獲利的金額卻不成正比,以上個月點閱逼近10億來算,大約僅能拿到50到55萬台幣,就有網友好奇「怎麼那麼少?」

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10億點閱竟然只拿55萬」,看了「奇軒Tricking」專訪的新聞後,很意外10億點閱,居然只能拿到55萬元,相當震驚,「是因為短影片獲利比較少嗎?不過短影片的觸及和擴散效果似乎比長影片好很多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網友指出,短影音的確賺比較少,「當然比較少啊,思考一下就知道,廣告出現次數少那麼多,也可以隨便滑掉」、「短片流量比長片好衝高、本來就不應該拿一樣多的錢」、「短片很難賺,這個錢大約是美國頻道300萬點閱率的錢」、「短影片可以插入廣告的次數不能和長影片比,如果短影片和長影片一樣多收入,那誰要拍長影片」。

有網友表示,要賺錢的關鍵點在於廣告業配,「單純靠點閱率本來就很難賺到很多錢,尤其他的頻道好像是短影音居多,短影音的收益少到靠北,又很難插廣告」、「業配還是比較賺」、「短影音是拿來讓自己頻道能見度變更高吧,要有收益還是要靠長片或是業配,只是短影音這種收益真的比想像中還少很多」。

▲▼             。(圖/記者施怡妏攝)

▲短影音只能讓大家更認識創作者,賺錢還是要靠長片。(圖/記者施怡妏攝)

事實上,「奇軒Tricking」受訪時表示,起初YouTube還沒有正常的廣告收益,短影片只有一個創作者基金,而且還很不透明,「創作者基金的錢沒有這麽多,就是你就算有流量,也不一定能得到那個錢,剛開始有這個收益的時候,其實大家都在試水溫,我總共也才拿到6萬左右,所以其實真的不好做。」

今年二月短影音在YouTube才開始有廣告效益,但跟長影片的頻道相比,獲利還是差了10倍,他說現在也很少業配找上門,「我自己分析是因為我的成長太快,很多人台灣人根本不認識我!我相信未來短影片是未來的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