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柑橘產季!八里大容量果園 果樹達人教挑帝王柑

▲新北八里大容量果園 果樹達人教挑帝王柑。(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八里大容量果園。農友褚永興(右)、女兒褚季盈(左)。(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柑橘產季又來囉!口感香甜多汁,完全沒有酸味的帝王柑正式上市,新北市八里區農友褚永興已種植帝王柑13年,目前擁有八里區帝王柑年產量最高的果園,在他細心栽培下,種植出風味爽口甘甜的優良果品。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推薦當季限量帝王柑,即日起至12月中,把握產季到八里產地購買嚐鮮。

新北市柑橘產業主要集中八里區,其中帝王柑最早進入產季,為柑橘季正式揭開序幕,和其他柑橘類不同的地方在於成熟時有著亮綠色的果皮,口感香甜多汁,完全沒有酸味,並具有檸檬清香味。今年54歲的八里區農友褚永興,為文旦柚家族第二代,從小參與文旦柚種植,加上農會果樹課程教學,擁有成熟的果樹栽培技術,於2020年獲得新北市文旦柚評鑑頭等獎。

▲新北八里大容量果園 果樹達人教挑帝王柑。(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今年54歲的八里區農友褚永興身為文旦柚家族第二代。

褚永興13年前為了市場差異,開始種植帝王柑。果園位於觀音山上,足夠的日曬加上種植於避風,且排水良好的山坡地,相當適合帝王柑生長,現在果園約有300棵果樹、種植面積約0.5公頃,今年產量為八里區最多,約為5000斤。他於開花期前1個月開始修剪枝條,提高結果率,另外當高溫時就停止施肥,減少肥料對根部損害,加上定期除草,降低病蟲害,種植出外表光滑油亮,口感香甜多汁的帝王柑。

隨著果樹管理技術越加成熟,近年來產量逐漸增加且產量穩定,女兒褚季盈除了自己本業工作外,也透過社群經營協助父親行銷,褚家銷售多種水果,因此創立社群媒體「果然小農青」,於平台發布訊息並製作可愛圖卡。褚家父女不定期會到希望廣場擺攤,消費者在品嚐完甘甜順口的帝王柑後,後續會透過社群媒體訂購,因次近年來透過網路訂購拓展客源。

▲新北八里大容量果園 果樹達人教挑帝王柑。(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八里區農友褚永興已種植帝王柑13年,目前擁有八里區帝王柑年產量最高的果園。

八里區農會理事長蔡秋煌表示,農會近年來辦理柑橘類講習會,除了積極輔導農友種植適合當地氣候、較抗病蟲害、容易管理且具有市場性的果品,也提供農友技術交流的平台。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為帝王柑最美味的時期,歡迎民眾踴躍訂購爽口甘甜,過癮到都停不下來的帝王柑。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近年推動農業健康市/式,致力營造良好農業生產環境,透過八里農會超市協助農產銷售,供應民眾新鮮地在農產品,實質提升農友效益。在農民一整年的精心栽培下,柑橘季終於來了,除了帝王柑外,還有沙糖橘、佛利檬等品種,整個柑橘產季從11月中旬到新年期間都陸續有產品上市。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考察深圳歡樂港灣經驗 謝國樑:打造港景兒童樂園

►致贈深圳市長和平之春瓷盤 謝國樑盼交流春暖花開

►謝國樑考察深圳萬海 航運企業將投資未來七堵航運總部

►出席海峽兩岸港口城市論壇 謝國樑明率團赴深圳交流

►女網友騙投資1塊普洱茶1千美金 金山警與行員聯手保住65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