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無黨聯盟召集人陳昆和 抨擊郭國文博士論文涉抄襲

▲無籍台南市立委參選人、台南市議會無黨聯盟召集人陳昆和市議員,20日抨擊郭國文博士論文作弊。(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無籍台南市立委參選人、台南市議會無黨聯盟召集人陳昆和市議員,20日抨擊郭國文博士論文涉抄襲。(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無籍台南市立委參選人、台南市議會無黨聯盟召集人陳昆和市議員,20日在台南市議會一樓簡報室,召開記者會,抨擊郭國文博士論文涉抄襲,陳昆和說,政治人物有心向上求學充實自己,提昇服務品質是好事,但是民代很忙,若無法踏實學習,為了文憑論文只得抄襲,反而可能誤己誤人。

▲無籍台南市立委參選人、台南市議會無黨聯盟召集人陳昆和市議員,20日抨擊郭國文博士論文作弊。(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陳昆和指出,郭國文立委於 2015 年 7 月 7 日取得博士學位,憑藉博士學位平步青雲,受蔡政府重用。惟此博士論文未公開就爭議不斷,成大退休教授楊澤泉多番指控他抄襲,之後有高思博教授團隊提出 24 項跟違反學倫的指控。多年後這本作弊滿滿的畢業論文,難逃被主人郭立委滅口之命運。

陳昆和指稱,為了掩飾 2015 年 7 月畢業版的抄襲,郭立委於 2022 年 9 月國家圖書館下架其畢業論文,換上掩飾作弊的版本,這等同讓畢業論文消失。以一本沒有經過審查通過的掩飾本論文,取代一本雖作弊滿滿但經過考核的學位論文。抽換過後上架的掩飾版,卻是沒有經過考試委員審核通過的版本,雖然郭立委私下冒用考試委員 7 年前的及格證書附在掩飾版,但那是假造的,這本論文不因此變成真的博士論文,所以目前郭博士並沒有博士學位論文作基礎,是空的,假的博士。郭立委的博士學位基礎已盪然無存,像極了葵花寶典中的自戕情節。

▲無籍台南市立委參選人、台南市議會無黨聯盟召集人陳昆和市議員,20日抨擊郭國文博士論文作弊。(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陳昆明律師於 10 月 20 日向成大檢舉兩百多項涉及抄襲作弊的指控,證實成大 過去的審查都是敷衍了事,而新案檢舉至今已屆1個月,成大審查進度緩慢,坐實公眾對成大政學相衞包庇郭立委的指控。郭立委在 2022 年 9 月修改其論文,用修正版把他自己的畢業版博士論文下架,郭博士可能想不到修改後的掩飾版,還會被發現那麼多的抄襲以及嚴重違反誠信的問題。

陳昆和說,面對如此經典的惡質作弊及包庇案例,決定將情節整理出版成書(簡稱《郭國文自戕博士學位葵花寶典》),電子版於 11 月20 日(此乃向成大檢舉足一個月的日子)開放全民參與共同撰寫,我們會特別以 email 邀請全國大學教授參與,更會邀請各級議會的民意代表及政府首長共襄盛舉。大眾可以透過 FB 活動或其他方式一同參與,在共同撰寫完成後,將正式出書,分送全台灣各大小圖書館。

▲無籍台南市立委參選人、台南市議會無黨聯盟召集人陳昆和市議員,20日抨擊郭國文博士論文作弊。(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陳昆和強調,大家參與撰寫的範圍包括:1、查證新案檢舉內容有否需要補正的地方?;2、有沒有跟掩飾版及畢業版作弊相關的新事證?;3、有沒有跟郭立委涉嫌詐取學位過程中的新事證?;4、有沒有相關大學及政府單位涉嫌包庇的事證?

辦活動的目的 :1、 將經典的惡質作弊及包庇案公諸於世;2、 抗議成功大學拖延審查,要求成功大學比照林智堅案於兩個月內完成調查;3、 提醒政治人物可以增進知識,但不要為學歴而以身試法甚至毀了大好前途;4、 提醒天下學子不要以僥倖的心態作弊,即使作弊,也不要串通老師抽換已經過考核的考卷,一錯再錯;5、提醒大學教授認真指導及審查論文,不要敷衍失職。新聞稿及活動資料雲端連結:
https://reurl.cc/RyG7Gg

郭國文回應說,針對為了選舉不斷抹黑的人,已分別提告,勝訴後會將所有求償金全數捐出。郭國文表示,如果是單純就學術論文,大可先檢舉,等成大審查結果出爐後,確認爆料是否準確再開記者會,對手陣營卻選擇未審先判,甚至攻擊成大的公平性,只為了在選前對我進行人格抹殺。一位前法官為了家族從政利益墮落至此,實令人遺憾。

郭國文說,對手爆料根本沒有可信度,質疑抄襲但其實成大2018就認定沒有,質疑學校包庇又提不出證據,出書大概只能寫成幻想小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