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電子書借閱」8縣市成長超過5成!11月推「名人書單」選書

▲▼文化部推動擴大電子書計次借閱服務,11月推出名人「讀家選讀」。(圖/文化部)

▲文化部推動擴大電子書計次借閱服務,11月推出名人「讀家選書」。(圖/文化部)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文化部與全台20縣市政府合作,推出「擴大電子書計次借閱服務」2個月以來,借閱人次成長中,其中六都的台中市、台南市,10月借閱人次相較9月成長率超過3成;宜蘭縣、基隆市、澎湖縣、屏東縣、嘉義縣、金門縣、南投縣、連江縣等8縣市成長率超過5成。如今也推出名人「讀家選讀」進一步推廣閱讀。

文化部表示,「擴大電子書計次借閱服務」上線2個月以來,從各電子書平台上架書籍、雜誌冊數,較政策推出前成長幅度達30%,10月使用人次更較9月成長近4成,無論在計次電子書提供及使用率都有成長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為了持續拓展數位閱讀人口,文化部攜手平台及縣市政府,11月起在官網推出名人「讀家選讀」精選書展,首波包含作家謝哲青、朱宥勳、肆一、個人意見、温咖啡等,以不同職人角度,精選主題書單,讓初次使用數位閱讀的讀者,快速找到有興趣的內容。

每位名人根據不同主題,推薦5本口袋清單中的好書,其中肆一的電子書單,就推薦了陳雪的《親愛的共犯》、葉揚的《安然與實恩》、吳威邑《最後的魔術家族》等作品;溫咖啡則推薦了5本從不同面向認識咖啡好書。

▲▼文化部推動擴大電子書計次借閱服務,11月推出名人「讀家選讀」。(圖/文化部)

▲各家電子書平台也推出主題書展。(圖/文化部)

而各家電子書平台,也陸續推出主題書展,如台灣雲端書庫「用對方法,打敗通膨,讓你的錢錢不縮水」商業理財書展;凌網HyRead電子書平台「心靈煉金術-來一場心理體操,遠離生活煩囂」主題書展;華藝iread ebooks則以「職人故事販賣所」為主題,專訪各領域職人並推薦主題好書。

▲▼文化部推動擴大電子書計次借閱服務,11月推出名人「讀家選讀」。(圖/文化部)

▲各縣市也加碼推出各項數位閱讀推廣活動。(圖/文化部)
 
此外,各縣市也加碼推出各項數位閱讀推廣活動,如新北市「閱讀現在就要-想借就這樣點」活動、台中市「遨遊雲端,嗨讀in台中」電子書線上借閱推廣活動、新竹縣市「閱讀嘉年華-閱讀・Color My World」、屏東縣「雲端嗨閱 暢遊e世界」等,更多主題書展及活動資訊詳情,可至「計次借閱無限」官網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