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佩佛控被捲進間諜事件!向加拿大政府求償 陸媒:間諜內鬨

▲康明凱(Michael Kovrig)(右)與史派佛(Michael Spavor)(左)目前正在拘留中。(圖/翻攝自推特@mpspavor/國際危機組織Crisis Group)

▲康明凱(Michael Kovrig)(右)與史佩弗(Michael Spavor)(左)。(圖/翻攝自推特@mpspavor/國際危機組織Crisis Grou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加拿大公民康明凱、史佩弗2019年被中國依刺探國家秘密等罪被關押逾千日受關注,近期史佩弗向加國求償,指不知康明凱會把資訊分享給加拿大與五眼聯盟,但加拿大外交部發言人對此予以否認,並指責中國「任意拘押」。對此,陸媒火上加油稱,這是2個間諜內鬨。大陸駐加拿大使館也怒批,加方純屬賊喊捉賊。

大陸駐加拿大使館19日在官網以「答記者問」形式發布新聞稿,作出上述回應。該發言人稱,兩名加拿大人涉嫌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犯罪,中國司法機關嚴格依法辦案。 近日相關報導再次說明上述事實不容抵賴。

發言人稱,加方炒作所謂中方「任意拘押」純屬賊喊捉賊,充分暴露加方虛偽面目,並奉勸加方正視事實,深刻反省自身錯誤,而不是倒打一耙,對中方攻擊抹黑,蒙蔽誤導公眾。

在加拿大於2018年根據美國引渡令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後,中國大陸即以間諜罪逮捕了史佩弗(Michael Spavor)和康明凱(Michael Kovrig)。

孟晚舟在2021年9月重獲自由的同一天,大陸也宣布釋放史佩弗和康明凱兩人。 加拿大政府一直以來都否認兩人參與間諜活動。

加拿大《環球郵報》11月18日報導,史佩弗近日正向加拿大政府索償數百萬加元,因他不知道康明凱會把他的資訊分享給加拿大與五眼聯盟。史佩弗是少數與北韓建立關係的西方人,致力推動加拿大與北韓的關係。他曾與金正恩會面,觀摩北韓閱兵儀式等。

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評論稱,曾被中國逮捕的2名加拿大間諜,回國後鬧內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