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23台東光祭」圓滿謝幕 45天展期逾5.5萬人次回知本

▲2023台東光祭19日舉辦謝幕音樂會。(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2023台東光祭19日舉辦謝幕音樂會。(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主辦,結合知本溫泉與周邊環境,推出的聲光藝術節「2023台東光祭」,將在20日圓滿落幕,19日在東遊季溫泉渡假村星星草原舉辦謝幕音樂會,現場約5百位民眾齊聚,並手持蝴蝶提燈閃亮知本。

2023「台東光祭」為期45天的展期即將進入尾聲,縣府加碼於閉幕前舉辦「2023台東光祭謝幕音樂會」,由Crispy 脆樂團、Matzka輪番登場,現場民眾手持蝴蝶提燈,有如成百上千的蝴蝶在草原與藝術作品共舞,十分浪漫可愛。

今年由日本京都藝術大學教授森岡厚次(Koji Morioka),以及大聲光電、凡京設計、王振瑋、安聖惠(Eleng Luluan)、安君實(Pasulange Druluan)、有用主張、孟耿如、南藝大建築所B群、貳進、黑川互動媒體藝術 X 山影藝術實驗所、蔡宜婷、饒愛琴 x 卡大地布巧手班等13組藝術家/團隊,以令人讚嘆的聲光藝術裝置呈現。

▲2023台東光祭19日舉辦謝幕音樂會。(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光祭」是一個新穎的藝文品牌,第2屆持續用光點亮知本溫泉地區,再度邀約大家一起回知本,去年首度舉辦就吸引近4萬人次觀展,今年的開幕活動雖受中颱「小犬」影響而取消,感謝喜愛光祭的朋友支持,45天展期累積觀展人潮又達到5.5萬人次之多,成為繼南迴藝術季、東海岸大地藝術節與縱谷大地藝術節等台東最具口碑的三大地景藝術節慶之外,台東另一新型態的藝術活動,成功引發外界對知本溫泉村落的關注,帶動地方發展,也觸發了地方的自信與共識,期待我們繼續在知本著力,讓它風華再現。

縣府則透漏,連續2年「台東光祭」的舉辦受到熱烈迴響,明年有望在10月繼續辦理,還沒看過「台東光祭」的朋友,非常值得您開始規劃一場追光之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