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飆仔「福龜大車聚」太囂張 擴大稽查300輛次舉發開罰

▲埔里警分局強化省道台14、21線與投136縣道週末夜間危險駕車防制。(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埔里警分局強化省道台14、21線與投136縣道週末夜間危險駕車防制。(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國姓鄉台14線福龜村路段於日前凌晨時間出現大批車輛聚集並發出噪音,甚至在警方到場時逃逸拒絕攔查的情形。埔里警分局因此在10至11日於省、縣道交通要衝攔檢300餘部各類車輛,以防範類似的脫序情形再發生。

埔里分局指出,5日當天的飆仔車聚案,經調閱清查周邊及沿線的各類監視錄影設備後,已鎖定並通知多位涉嫌帶隊的自小客及涉嫌危險駕駛的機車車主,陸續到案說明;另依縣警局所規劃週末全縣性防飆勤務暨「監、環、警」聯合稽查,分局也自10日晚間10時起,連續2天內在台14線、台21線及136縣道等要道設置路檢點,共告發2件危險駕駛、7部排氣管改裝、15部排氣管產生嚴重噪音車輛,另請縣府環保局通知車主臨時檢驗。

▲埔里警分局強化省道台14、21線與投136縣道週末夜間危險駕車防制。(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分局更於17日結合環保局、南投監理站聯合稽查,依《噪音管制法》及違反該法裁罰規定(夜間管制時段加重裁罰至每件6千元,累犯最高可罰3萬元),針對深夜違反夜間管制時間噪音車主計開出2張罰單,及舉發多部須到案臨時車輛檢驗改裝車。

▲埔里警分局強化省道台14、21線與投136縣道週末夜間危險駕車防制。(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埔里分局另於16日偕同投136線的台中端友軍台中市太平分局舉行聯繫會議,啟動「防制危險駕車區域聯防」機制,組成快速打擊部隊,17日夜間雙方在36K處赤崁頂觀景台會哨暨資訊交流,就地執行雙向聯合路檢,以立即取締、圍捕、防制危險駕車;在18日晚間則協請縣警察局交通隊、保安隊及保四總隊支援警力,暨邀集環保局、監理站規劃為期1個月的專案防飆勤務,後續則列入常態化執行稽查編組。

分局提醒,車輛競速行駛依道交條例可處3萬元至9萬元罰鍰並吊銷駕照;如有妨害交通安全情形,也會依法蒐證清查後,以違反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