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飛行傘「上個月就摔過人」!OL飛2秒急墜重傷 業者拒叫救護車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嘉義27歲蕭姓女子18日到花蓮玩飛行傘,沒想到起飛後1分鐘墜下高空、重摔身亡,事後業者被抓包疑似沒扣安全環,引起民眾憤怒。對此,也有體驗活動的民眾出面爆料,自己上個月也到同一間飛行傘公司體驗,沒想到過程中直接摔落,所幸卡在樹上撿回一命,斥責業者發生這種情況已非首次。

蕭女與李姓男友、閨蜜18日到花蓮遊玩,她獨自預訂了飛行傘雙人體驗活動,男友、閨蜜則是在旁等待,沒想到起飛不到一分鐘,蕭女就從高空墜落,重摔在台11線上,當場失去生命跡象。

起初業者供稱「都有做好安全措施」,沒想到男友提供了起飛影片,卻可以看到安全扣環疑似沒扣、垂在一旁,也可以看見起飛後蕭女向下滑落,不斷掙扎的模樣。

李姓男友的哥哥更是爆料,蕭女與教練出發後,地上的教練立刻透過無線電通知,因為安全環沒扣,需要馬上迫降,沒想到駕駛飛行傘的教練繼續飛行,才導致這場悲劇發生。

▲▼花蓮飛行傘業者上個月就摔過人。(圖/翻攝Dcard、Google評論)

▲花蓮飛行傘業者上個月就摔過人。(圖/翻攝Dcard)

而影片在網路上流傳、掀起了許多討論,也有一名男子在《ETtoday新聞雲》的貼文底下爆料,這間飛行傘公司早已不是第一次出事,「我同事上個月也掉到樹林裡!同一間!」

事後,爆料男子的女同事也在Dcard上發文,還原了當時的情況,她與同事們10月17日到花蓮員工旅遊,被安排體驗飛行傘活動,當天飄著毛毛雨,不過業者打包票「只要不是傾盆大雨都可以照常飛行」,於是一行人選擇相信。

沒想到後來到山頂等待了2、30分鐘,換她上場的時候,卻只有成功起飛2秒,接著就直接急墜到樹林,而她也因此皮開肉綻。女子指控,業者因為集合處有其他顧客等待體驗,決定不叫救護車、消防員,只給2,000元紅包打發。

▲▼花蓮飛行傘業者上個月就摔過人。(圖/翻攝Dcard、Google評論)

▲花蓮飛行傘業者上個月就摔過人。(圖/翻攝Google評論)

令人更生氣的是,女子因為重摔,導致雙腿多處受傷、腰椎骨裂,是因為降落地點在樹叢,才成功撿回一命,但業者後續沒有關心傷勢、復原情況,讓她忍不住呼籲,「希望往後想去花蓮體驗飛行傘,一定要三思而後行。畢竟生命可貴,更不希望異死他鄉。」

▼花蓮飛行傘業者被爆料上個月就摔過人。(圖/翻攝Dcard)

▲▼花蓮飛行傘業者上個月就摔過人。(圖/翻攝Dcard、Google評論)

實際上網搜尋Google評論,也可以看見有體驗的民眾發生類似的情況,不但飛進了樹叢,長褲也因此遭到刮破,導致大腿、腳踝全都是傷痕,可見業者發生這種情況已非首次。

此外,雖然業者強調,早在2017年就有登記營業,且教練經驗豐富,但花蓮縣府調查後發現,並無核發經營許可,且業者只有帶飛的教練有合格證書,其他方面都是部分合格、不符合,現在已要求停業配合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