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教育局杏壇芬芳錄揭曉 98組團隊與個人獲表揚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右三)表揚杏壇芬芳錄得主。(圖/北市教育局提供)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右三)表揚杏壇芬芳錄得主。(圖/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為表彰具有熱忱與貢獻的教育工作者,北市教育局今(19日)舉行2023台北市杏壇芬芳頒獎典禮,共表揚98組團體與個人。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期盼透過每一件愛的典範,讓教育的能量啟迪更多的生命,也讓更多人看到默默在杏壇耕耘付出的教育園丁。

北市教育局表示,本屆杏壇芬芳錄由各級學校推薦,經由評審委員進行書面審查,並經複審委員會議決議通過獲選名單,包含「個人組」幼兒園3件、國小44件、國中9件、高中3件、高職5件及特殊學校4件,及「團體組」30件,合計共98件事蹟獲表揚,獲獎件數再創新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民國中體育組長林依祈,為讓學生能在課業和運動中取得平衡,每天放學後帶領學生練習飛盤運動,不僅鍛鍊身體,更教育學生許多關於團隊協作、耐心和毅力的重要價值觀,並為學生準備餐點,確保他們有足夠的能量參與課業和運動。即使學生畢業,依然關注接續的生涯發展,是學生眼中「亦師亦友、如姊如母」般重要的存在。

台北特教學校物理治療師陳永程,在學校服務20多年,主要服務重度與極重度身心障礙學生,包括腦性麻痺、智能障礙、自閉症及多重障礙等。他積極與教師及家長合作,依照學生需求,提供相關的物理治療服務,也參與研發教材,幫助特教學生學習的路更平順。

台北市立啟聰學校「北聰機器人」教育團隊,透過資訊科技融入教學激發聽障生潛能,帶領校內學生參加全市性資通訊大賽人形機器人等競賽,讓聽障生也能發揮才能及興趣,把自信的笑容掛在臉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